Image

花蓮慈院新冠肺炎檢驗 48小時內拿到報告

    花蓮慈濟醫院日前接獲一位桃園市民眾預約做新冠肺炎(COVID-19)自費檢驗,經了解原來是他到花蓮探親之後,即可就近檢驗取得報告去中國大陸工作,行程順暢不必奔波。
    花蓮慈院是臺灣少數設有BSL3生物安全第三級實驗室的醫院,也是疫情指揮中心首波開放受理自費檢驗新冠肺炎的醫院。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自費檢驗的適用對象也逐漸放寬,不只是前往東南亞各國邊境管制需求,包括工作、出國求學等需求,外國或中國大陸、香港、澳門人士出境,相關出境對象的眷屬,甚至其他因素都可預約門診時間做檢驗。
    花蓮慈院配合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部分民眾自費檢驗」政策,自四月二十七日起受理新冠肺炎自費檢驗服務,主要是方便東部民眾可以就近檢驗,並於48小時內提供英文檢驗報告,第一位預約民眾是前往東南亞柬埔寨工作需求。
    副院長吳彬安指出,居家隔離或檢疫民眾,因二親等內親屬身故或重病等因素,須外出奔喪或探視,目前也放寬隔離或檢疫五天以上即可預約檢驗,日前花蓮縣衛生局才轉介一位居家檢疫民眾,因有探視需求,緊急到慈院做檢驗。
    吳彬安指出,確實相較於人口密集的都會區,花蓮慈院受理的新冠肺炎檢驗的案件相對較少,有需求的民眾只要於每週一至週五的上午八點至十二點、下午一點三十分至五點,先撥電話03-8578600諮詢或預約門診時間。
    完成預約門診掛號的民眾,再請依照約定時間至家醫科門診報到。吳彬安強調,門診報到時,務必攜帶自費檢驗申請表、申請入境、電子機票(或購票證明)等相關文件;國內民眾報到時須攜帶身分證正本及護照正本,外籍人士則須持護照正本。
    吳彬安也強調,這項檢驗並非快篩檢驗,而是用於防疫用的即時定量三段基因檢測,實驗室時間較長,但準確度高,符合世界標準認定,採檢後48小時內提供一份英文檢驗報告。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