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讓長照服務更加周延 卓溪長照分站召開推動委員會議

   花蓮縣面臨人口老化,失能長者的照護,與主要照顧者的關懷,需要社會資源的協助與支持。卓溪鄉衛生所於昨(5/27)日舉行第一次長期照顧推動委員會,卓溪鄉推動委員會–卓溪鄉衛生所、卓溪鄉鄉公所、卓溪鄉代表會、門諾醫院A單位卓溪分站、卓溪鄉原家中心、門諾基金會卓溪分站、卓溪鄉各巷弄站、文建站及各村村長、社工,花蓮縣長照中心卓溪分站督導,都踴躍參與此次推動委員會議。

↓請繼續閱讀↓

   針對慢性病預防及長照資源連結的重要性部分,卓溪鄉衛生所主任陳志偉表示,對於長照卓溪分站在地化的服務及普及性,應給予支持及鼓勵;並且也認為長照服務在地化,巷弄站及文建站的普及,可以增加工作機會,減少年輕人外流,是長照服務不可被忽略的一環。而卓溪分站長期照顧專員及門諾醫院A單位,對於長期照顧服務及目前執行狀況,執行服務的困難點,對與會的各委員提出說明。至於在門諾A單位推估失能人口及實際申請長照服務人口方面,也表示目前卓溪鄉已有8成以上失能長者申請服務,如有各委員、村長及其他單位的協助,將有效排除推動長照服務上的困難。
DA5A-0528181755261.jpg
   花蓮縣長照中心卓溪分站督導黃翊姍指出,這次會議非常感謝卓溪鄉主任陳志偉、護理長高秋利及各地段護士,及在地委員會的支持及協助,才能將卓溪分站的長照業務、居家失能服務,順利連結給需要的失能長者,並適時快速的給予最好的資源連結服務。
DA5A-0528181755216.jpg
   長期照顧服務內容有:照顧及專業服務、交通接送服務、輔具及居家環境無障礙服務、喘息服務四大項,另有針對長照中低收,低收失能長者的送餐服務等等。民眾如有需諮詢,可撥打全國長照服務諮詢電話1966,或長照卓溪分站03-8889499。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