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照服員班結訓 9人立即投入就業

   根據主計總處5/22公布4月失業率衝破4%,創近7年同月新高,且失業人數達48.1萬人,但日前位於花蓮縣玉里鎮的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反而為在地創造就業機會,辦理照顧服務員訓練班,並希望學員能完訓取證立即就業。該院也針對完訓後投入職場的學員提供課程後續相關補助,最後共計有19人順利結訓,並有9人投入就業,共同為照顧服務產業盡一份心力。

↓請繼續閱讀↓

   而要成為照顧服務員可以做什麼呢?在參訓者結訓取得證書後,可以在醫院、長照機構、護理之家及社區據點等地方擔任照顧服務員。照顧服務員是長照2.0中最重要的角色之一,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長期與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合作,由社會處主辦,醫院承辦訓練課程,為期近三週的訓練包含59小時核心課程及40小時實務操作課程,受訓學員必須全程參與並通過考核才能取得證書。
DA5A-0528161300969.jpg
   實際訪問到參與此次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照顧服務員訓練班的學員林梅玲,胡雅慧及秦惠恩等三人是第一批結訓後至玉里醫院報到的照顧服務員。林梅玲表示,當初是朋友提供訓練班的訊息;胡雅惠也表示,家人也在擔任照顧服務員,這是一份穩定的工作;秦惠恩也接著說,拿到醫院識別證的時候,有緊張、興奮也有害怕;三人同時展示識別證,表示會學以致用並醫院好好學習,提供該院住民最好的照顧。
DA5A-0528161301032.jpg
   該院護理科主任劉蕓鴒指出,醫院開辦照服員訓練班主要是希望創造更多在地就業機會,也希望廣納更多人才為醫院服務。所以,參加玉里醫院承辦的照顧服務員訓練班,取得證書後願意到醫院服務,通過試用期後,醫院將補助參加訓練班時必須自費繳交的報名費與體檢費。今年度玉里醫院預計會再舉辦二場照服員訓練班,相關訓練班的課程,會在醫院網站與就業服務站公告,希望學有專長並在地工作的人,歡迎報名參加。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