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慈濟高齡整合照護科 專為銀髮族疾病量身訂定用藥

    因應全球高齡化趨勢,老年人的相關疾病逐漸受到重視,特別是臺灣已進入高齡社會,許多銀髮族常罹患多重慢性病症,花蓮慈濟醫院高齡整合照護科主治醫師許晉譯指出,在治療藥物選擇,需要更多的時間去為病人量身訂定,以心房顫動患者服用抗凝血劑預防腦中風來說,高齡整合照護科除了可一站式評估高齡長者腦中風預防藥物使用、抗凝血劑的選擇以及劑量是否正確以外,同時能夠進行骨折風險評估以及骨質疏鬆早期介入的治療。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因為銀髮族易罹患多種慢性疾病,包括高血壓、冠心病、心房顫動、腎臟病、糖尿病、失智症等常見疾病,因此用藥的選擇需要更周全的評估,高齡整合照護門診除了可提供一站式評估高齡長者的疾病量身訂定藥物,包括腦中風預防藥物使用、抗凝血劑的選擇以及劑量是否正確以外,同時能夠進行骨折風險評估以及骨質疏鬆早期介入的治療。

↓請繼續閱讀↓

052131.jpg

 許晉譯醫師指出,目前骨質疏鬆的檢查十分簡單,也有好的藥物可以透過保持骨頭密度,來減少骨折發生的機會。病人不必因擔心抗凝血劑似乎和骨折以及骨質疏鬆有關聯性,就不去使用抗凝血劑來預防腦中風。況且還有許多罹患腦中風長輩中,因為腦中風造成半側無力而跌倒,跌倒後才被發現有骨質疏鬆性骨折的問題。因此病人要如何預防腦中風還要兼顧保骨,就要交給專科醫師來照顧。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