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16家廠商 通過健康職場認證

    為鼓勵公民營企業積極落實無菸職場,透過職場團體力量建立健康支持性環境及提升職場健康促進工作之效能。花蓮縣衛生局結合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北區職場健康中心及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於今天舉辦109年花蓮縣健康職場認證說明會,並頒發通過國民健康署108年健康職場認證「健康啟動標章」13家、「健康促進標章」3家,共計16家職場。衛生局自96年起,輔導花蓮縣健康職場通過「健康職場認證」,累計達203家職場。202005019a 2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為協助職場推動健康促進,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共同齊心營造健康職場,建立健康的支持性工作環境,國民健康署96年起,辦理全國「健康職場認證」,並進行績優健康職場之評選及表揚,分別為健康啟動標章:鼓勵職場致力推動無菸環境,並開始推動職場健康促進工作。健康促進標章:鼓勵職場致力推動無菸環境及計畫性推動職場健康促進且有具體作為者。因此,健康的職場不僅可以讓員工更健康,工作上也能夠更有效率。
    北區職場健康中心陳叡瑜表示,工作者每天超過三分之一的時間在職場上,因此,職場可視為推動健康促進的重要場域之一。員工作為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員工的健康關乎企業的競爭力,讓健康促進工作在職場扎根,建立由老闆或主管帶頭支持健康促進活動的企業文化。
    朱家祥提醒,鼓勵縣內機關、企業提出申請109年職場健康促進認證,衛生局也將持續輔導在地職場,共同營造健康、幸福、友善的職場環境。認證申請,逕洽花蓮縣衛生局健康促進科03-8227141分機252紀先生。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