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全民健康保險 「藥」從小教育

   台灣引以為傲的全民健康保險,讓許多國家紛紛讚嘆,並視為積極研究發展的主軸,而在台灣是否不論老少,真的都懂得什麼是全民健康保險嗎?實際詢問社區民眾仍是一頭霧水,那麼您認為應該要幾歲開始教我們的孩子什麼是全民健康保險呢?

↓請繼續閱讀↓

   日前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藥劑科劉豐源藥師至玉里鎮中城國小為30名國小學生講解全民健康保險相關常識,加強學生對全民健康保險的觀念,演講當中介紹中央健康保險署推動之「健康存摺」,讓學生了解這個儲存自身健康資料為基礎,開發出來的線上健康資料查詢系統。學生及其家長可以透過網路,使用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通過身分驗證後,即可申請下載自己的「健康存摺」。就醫時可提供所下載的醫療資料作為醫師的參考,以提升醫療安全與效益。看似複雜且深奧的議題,但劉豐源藥師藉由輕鬆的講解及有趣的有獎徵答,聆聽的學生們都卯起來猛記相關重點知識,在舉手搶答時踴躍程度都讓在場中城國小學務處蔡國昌主任驚訝不已。
DA5A-0515171928265.jpg
   劉藥師提醒大家回家告知家長購買藥品有「五不」原則:「不信、不聽、不買、不吃、不推薦」,意思是不聽別人推薦、不信神奇療效、不買地攤夜市賣的、不吃別人送的、更不要推薦給別人。如果對於用藥方面有任何疑問,可以詢問醫師或藥師,多一分小心謹慎,也就多一分安全保障,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把關。劉藥師說認識藥物使用的規則和注意事項,可增進學生的日常知識,讓學生也能成為家中安全用藥的守護者。
   講座結束後,中城國小學務處蔡主任也頒發感謝狀給劉豐源藥師,感謝他由淺入深的分享用藥安全及健康存摺這些關乎學生及其家長們切身重要的議題,也希望日後能有再次合作的機會,最後在學生的歡呼聲下,圓滿的結束講座。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