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國際護理師節 衛生局為南丁格爾200歲慶生

    2020年對於護理人員深具意義,除了是南丁格爾誕辰200週年,在新冠肺炎全球蔓延之際,各領域護理師堅守崗位為守護人類健康而奮戰努力,花蓮縣衛生局為表達對縣內護理師的敬意,以「病患通往健康的路是您的付出,願護理師平安喜樂」為祝福之語,致贈給全體溫柔守護的南丁格爾們。
    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朱家祥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將2020年訂為「國際護理助產年」,更彰顯護理專業對國際社會的影響力。護理專業在健康促進和照護中發揮著重要作用,疫情期間更與其他醫療專業合作成為最強的國家隊,成為國際注目的對象。為超前部屬本縣的防疫能量,花蓮縣衛生局與花蓮縣護理師公會合作,召募有意願的退休護理前輩,成立疫情因應護理人力後援隊。20200507a 1
    朱家祥感謝所有參與防疫的護理人員,團結一致奮力地做好每一步,具備專業知識、理性的頭腦與感性的心。同時也感受到社會善的回應,陸續接獲各單位致贈護理人員的物資,這些正向能量與鼓勵,再再顯示護理的堅強、專業是穩定民眾最大的重要精神,也受到各界的肯定。
    除了感謝,朱家祥更關懷護理人員面對工作壓力的情緒抒發,提醒適當運動、均衡飲食是增加抵抗力提升免疫力的好方法,助人者應先自助,也呼籲大家能多體諒護理人員,「鼓勵」「支持」「讚美」是讓護理專業更前進的力量。花蓮有團結的醫護團隊,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讓我們共同對抗疫情,期待回到正常生活。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