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線上觀看真方便 輔具中心多元服務更貼心

    因應新冠肺炎,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為避免群聚感染,即日起提供身障者及符合長照身份者有輔具需求的民眾,可直接透過網路線上系統,觀看預計申請的輔具,若有進一步需求可再透過電話諮詢,線上觀看服務減少民眾往返之辛勞。

04306.jpg

    打開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的網頁點選輔具介紹,便可看見各式輔具的詳細說明與圖片。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方便身障及長照需求者瞭解欲申請的輔具,同時減輕來回奔波及感染的風險,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將各式輔具拍照上網,並詳細介紹輔具功能,讓有需求者可直接在網路上瞭解欲申請的輔具。

04304.jpg

    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表示縣長徐臻蔚希望能照顧更多有輔具需求的鄉親們,期待輔具中心能提昇服務效率及品質,故提出輔具線上e化服務的構想,所以輔具中心於網頁上不僅針對各式輔具的規格、功能、品項有詳盡的介紹,各式輔具的補助金額及補助規定都詳實明述,方便民眾瞭解。如需進一步的諮詢,民眾可撥打電話,將有專員提供服務;若必須到現場試用,除了落實入館戴口罩、量額溫及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現場的展示輔具也都落實消毒、清潔,讓民眾安心、放心。

04305.jpg

    輔具不僅可以協助身障者及符合長照身份者透過行動類輔具外出,並可協助其自立生活,輔具也能協助照護者在照護過程中,降低照護者與被照護者可能發生的傷害,門諾醫院自108年1月起,獲花蓮縣政府委託,承接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業務,提供10大類上百件輔具供租用,包括輪椅、病床、助行器、拐杖、抽痰機、製氧機等,同時另有專業團隊評估選配適合輔具及提供到宅維修服務。

↓請繼續閱讀↓

    門諾醫院長照部職能治療師李書皓強調,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考量防疫期間諸多不便,因此提供多元化服務,除了免評估項目可於線上觀看,此外符合補助亦可以以電話諮詢,需事前評估者也可先觀看之後欲申請之輔具,預約輔具相關服務除透過電話也可透過E-mail、傳真等方式,盡量減少個案外出的機會,以降低感染風險!
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電話:03-822-5365、03-824-1657 ;
傳真:03-824-1655。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