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小孩注意力差怎麼辦呢? 預約報名玉醫課程來聽專家怎麼說

   每位家長都希望自己家中的孩子,健康平安長大不要過度吵鬧及孩子有不配合、不合作的情況,但背後的原因,您真的知道嗎?為了更能掌握及評估孩子除藥物治療外,從心理層面如何與家長共同面對孩子內心渴望被瞭解的需求,因此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臨床心理科,為了提升專業人員在帶領「ADHD兒童團體/家長團體」的專業技術,舉辦專題講座邀請吳怡賢臨床心理師到院培力。

↓請繼續閱讀↓

DA4A-0428085343484.jpg
   講座中講師吳怡賢臨床心理師也分享了一段話,引起在場與會人員的共鳴:「重點是要在團體裡以遊戲互動的方式,讓兒童們學習團隊合作及人際互動的技巧,並了解自己的情緒與適當表達情緒的方法,進而提高專注力和學習衝動控制。」並另分享了團體前、中、後的準備程序和細節,藉由吳怡賢心理師豐富的經驗和生動的分享,讓當天所有參與人員都獲益良多,會後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臨床心理科也預計在之後辦理「兒童正向成長課程」,專門針對有ADHD的兒童與其家長們規劃設置,目標在促使家長們學習更多了解孩子的方法,透過與孩子正向互動,幫助孩子成長;並教導孩童們適切的人際互動、情緒表達等技巧。此課程預計於新冠肺炎疫情緩和後辦理,有興趣者可致電03-8886141分機1148,找林佳慧心理師詢問相關細節,並預約報名課程。
DA4A-0428085343434.jpg
   值得一提的是,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為花蓮南區唯一具有兒童精神專科醫師之醫院,專門針對兒童/青少年的特殊情況做治療和處遇,如常見的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自閉症類群障礙症以及其他特定的學習障礙症等,除了傳統的藥物治療外更結合心理和職能給予非藥物的治療,讓兒童、青少年們有更多學習和成長的機會。其中臨床心理科擁有空間整齊且設施齊全的遊戲室,可以讓小朋友在裡頭進行遊戲治療,並有安全、舒適的木板空間能讓小朋友跟家長們參與專門為其量身訂做的團體,以期待能提供更多元的協助。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