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磐石艦官兵召回點曝光 花商門口加強防疫消毒

    敦睦艦隊磐石艦傳出群聚感染,海軍0418專案人員集結地點資料曝光,全台召回國軍的集結地點遍佈全台14縣市,包括10間學校,總共召回705人。

    據了解,軍方的召回區域分成北、中、南、東及外離島,東區花蓮的部份,集合地點就在人潮眾多的花蓮高商門口的公車站候車亭,消息傳出之後,引發外界恐慌,為了避免

成為防疫工作的破口,花蓮縣消毒防疫大隊昨天在獲報之後就立即派員前往現場進行消毒,並且在今天下午二度派員再進行一步消毒作業,加強防疫作為。

    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林蔡毓表示,消毒的重點在於週遭的環境,尤其是最有可能人員接觸的扶手以及座椅的部份,每個環節都不容輕忽,希望能降低民眾的恐慌心理,讓來花蓮的遊客都能安心。

    據了解,國防部的召回集合地點考量為場地空曠、通風良好、地標明顯、易於辨識、不易混淆之地點,並依個人居住戶籍地或活動位置就近集合;同時,為快速召回敦睦艦隊官兵送至檢疫所隔離,及避免造成地方恐慌,國防部並未告知所在地方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