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情無情人有情 玉榮院林永捷主任捐款充實醫院防疫

   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雖位處偏鄉,但防疫腳步卻從不落後,在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暴風式疫情延燒全球,政府防疫政策迅速確實,北榮玉里分院院長趙建剛第一時間貫徹中央防疫政策,全體員工堅守崗位執行防疫措施,讓玉溪地區部落、社區鄉親感到安心。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無情的疫情釀成嚴重生命財產及經濟損失,國際間瀰漫人人自危、還發生搶劫物資、人民擁槍自重…,歐美的恐慌、不確定性與臺灣平安祥和形成鮮明對比。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因為有情的人們知道善良,不是一時之事,而是一輩子的事情。
   日前北榮玉里分院家醫科林永捷主任有感第一線醫護人員承受極大的壓力及風險,當下,腦海浮出了一個念頭,心想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呢?於是馬上決定捐款10萬元給醫院充實防疫用品及設備,讓辛苦的防疫人員得到更完善的保護。低調為善不欲人知的他來社工室辦理捐款事宜,只想默默付出。趙院長得知此事希望能讓同仁知道林醫師對大家的愛護與付出,並藉由此舉提醒民眾防疫人人有責,不但是為了自己也為家人。
   林永捷主任是一名公費生下鄉醫師,在玉里這片土地上已7年多,讓他持續留在偏鄉的動力,除了感謝醫院的栽培、院長肯定和支持外,更多時候是看到偏鄉急需幫忙的病患,了解到家屬與病人對於沒有大醫院的失落與糾結,想到病人及家屬的殷殷期盼,便期許自己能伸出援手。
   林醫師的醫療團隊謝秀純護理師說,林醫師總是為善不欲人知,常常自掏腰包購買維他命等營養品送給經濟不寬裕的病友及孕婦;黃凱珍護理師也說林醫師風趣幽默完全沒有架子,許多病友都變成他的粉絲呢!而林醫師現在最大的願望是–願大家都能平安渡過這次新冠肺炎的危機。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