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雲水書坊」行動車來囉! 玉小附幼閱覽樂開懷

   「讀做一個人,讀明一點理,讀悟一些緣,讀懂一顆心」,「雲水書坊」秉持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希望滿載圖書的行動書車如行雲流水般開往學校、社區,方便學生民眾就近看書、借書,同時推廣全民讀書運動的理念,從2007年起,逐年打造全國50台的「雲水書坊」,提供更多資源嘉惠至全國各縣市的民眾與學童。
↓請繼續閱讀↓

圖:小朋友席地而坐,開心地翻閱書籍。
   有海鷗叔叔稱謂的巫忠儒表示,常有人詢問每間學校都有自己的圖書館,為什麼還要「雲水書坊」出來服務?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那就是每個圖書館的型態都不一樣,學校跟鄉鎮市或縣市或國家級的圖書館都不一樣。而且現在年輕人看手機居多,要讓他們關在一個地方看書,而且不能到處走動聊天,那是不太可能做到的事,所以「雲水書坊」是用開放式空間,而且場地是可以調整的,完全配合學校。
圖:海鷗叔叔協助小朋友借取書籍。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玉里分會雲水書車組長徐春妹表示,自三民國小擔任教職退休後就投入志工的工作,書車所要服務的範圍很大,北從秀林鄉富世國小,南至玉里源城國小,由於書藏豐富,且都能配合學生學習需求,所以很受學生的喜歡。今天來到玉里國小附設幼兒園(永昌分校),車剛進校門,小朋友們坐在整齊排列的移子上不停喊叫蠢動,迫不及待的想來拿本書看看。車停定位並完成準備後,在幼園老師的帶領下,小朋友們很有秩序的拿了自己想看的書,認真又可愛的模樣讓人覺得書車服務是有其必要與重要性。
圖:小朋友開心地進入書車裡一探究竟。
●「雲水書坊」活動目標:
(一)提供風災、偏鄉地區與各社區藝文教育活動,提升民眾生活品質。
(二)推動星雲大師提倡的「生活書香化」及「三好四給」之人間佛教理念。
(三)便利社區民眾取得閱讀資源,鼓勵自我充實,開啟生活的一扇窗。
(四)以戶外閱讀方式,破除圖書館建築的藩籬,主動積極貼近民眾,拓展服務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