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關懷10戶身障家庭 鳳林分局轉介善心人士物資

   於108年5月調派西林派出所服務的鳳林分局警員陳漢原,不到一年時間對轄區狀況己經熟悉,與村民互動熱絡,特別是部落的長者對於陳漢原的謙和有禮留下深刻印象。

   陳漢原透過家戶訪查得知有多戶村民行動不便或是家中長者臥床,透過分局三組警務佐柯千惠協助,轉介善心人士捐贈大箱尿布及台南民眾愛心物資,共有西林村、見晴村10戶重症家庭受惠。
   其中西林村的姜姓長者臥床由哥哥照顧,平時由一粒麥子志工居家打掃、協助沐浴。東姓長者重症臥床由老公照顧,頸椎受傷臥床的張姓長者由姐姐照顧,重度身障的趙姓民眾則是由年邁的父母照顧,弱勢家庭都有不為人知的辛苦。
   警務佐柯千惠、警員陳漢原利用勤餘時間,除了致贈大箱尿布、生活物資,員警也個別詢問身體狀況,以同理心關懷弱勢民眾,陳漢原的靦腆笑容讓長者備感窩心溫暖。

鳳林分局長黃國師表示,台灣地區65歲以上人口約佔14%,未來人口會更快速老化,需要更多人投入長照工作。員警藉由家戶訪查發掘弱勢並給予必要之協助值得肯定。期盼民眾都能舉手之勞關懷長者,讓社會更溫馨。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