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撿好康社團捐贈暖暖包 花蓮縣長徐榛蔚親頒感謝狀

    隨著全球暖化影響極地變暖,造成部分地區的冬天越來越冷,臺灣今年入冬之後,寒流來襲降溫的速度非常快,越晚越冷!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於農曆年前已發放圍巾和襪子等保暖物資,幫助獨居老人度過冬季,而去年12月份更有「花蓮撿好康社團」版主韓蕎名等13名善心人士共同捐贈暖暖包1200份給縣府轉贈予本縣獨居老人,提供獨居老人更溫暖的安全保護。

 

縣長徐榛蔚親自頒發感謝狀給花蓮撿好康社團花蓮縣政府提供.jpg

 

     本次捐贈由「花蓮撿好康社團」版主韓蕎名與「花蓮縣靚魅力健康排舞協會」理事長塗宜霖共同發起,他們聽聞其他縣市屢傳弱勢族群獨居老人於低溫酷寒之際好多人受凍,合力號召「花蓮撿好康社團」共同好友,透過捐贈暖暖包,希望能為本縣獨居老人在今年的冬天中,降低溫度落差變化大造成長者維持生命機能的危機。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長徐榛蔚對於該社團之善舉特別表示,由衷感謝「花蓮撿好康社團」熱心公益,肯定該成員以實際行動為本縣獨居老人的善行,也提到本府社會處業已設立幸福實物銀行,在物價高漲之際,透過整合公私部門資源,建立互助、分享與惜福的愛心平台,抱持「珍惜資源、照顧弱勢」的信念之下,期盼有更多企業與民間團體能發揮愛心,共同支持幸福實物銀行的運作,降低飢貧所衍生的社會問題;且為擴大社福量能,花蓮縣政府委託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合作辦理「弱勢民眾住宅修繕計畫」,結合縣府資源以及慈濟基金會的相關資源服務基礎下,嘉惠更多需要的弱勢家庭。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表示,對於本縣獨居老人除了村里幹事回報、社會大眾、社福單位通報外,規劃每年向民政單位調閱當年度年滿六十五歲人口,初篩風險人口,並轉由各鄉鎮市公所村里幹事及縣府委辦單位列冊關懷,未來更將結合對於警政、衛政、教育及消防等單位建立網絡系統,擴大獨居老人通報及關懷系統,以提升獨居老人服務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