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後迎新春 護理之家年貨大街長輩樂享笑開懷

挺過疫情的考驗,門諾壽豐護理之家在農曆年前特地舉辦熱鬧有趣的年貨大街活動,超過50位長者與家屬們齊聚一堂,現場可說是熱鬧又溫馨。高齡100歲的宋爺爺在家人的陪伴下一起完成闖關,不僅感受到濃濃的年味,也與家人一同回憶兒時的美好時光。

↓請繼續閱讀↓

 

00000020526.jpg

活動現場熱鬧非凡,護理之家團隊精心佈置了多個應景的關卡,包括寫春聯、套圈圈、釣紅包、抽糖果以及打敗年獸大作戰等攤位,大家參與踴躍,歡聲笑語不絕於耳,搭配應景的年節樂曲,提前感受年節氣氛。護理長翁育禪表示,前兩年受到疫情影響,不得不暫停這項傳統活動,考量今年疫情趨緩且這項傳統活動對長輩們來說意義非凡,因此決定再度舉行,沒想到消息傳出讓許多長輩相當期待,不時詢問年貨大街何時舉行?

↓請繼續閱讀↓

 

00000020525.jpg

社工師鐘若菡表示,有感於疫情期間長輩們比較少活動筋骨,這次闖關活動的設計不僅充滿趣味性,還兼顧了長輩上肢肌力的訓練,期盼他們在遊戲中也能鍛鍊身體、保持活力,同時還能盡情享受到遊戲的樂趣及感受到新年的喜悅與溫暖。其中;打敗年獸關卡更有象徵長輩們齊心努力一起成功對抗疫情的意涵!

 

00000020521.jpg

100歲的宋爺爺拿起毛筆緩緩地寫出象徵新年新氣象的「春」字,獲得現場其他長輩們的熱情掌聲,看著其他的「住民同學」玩的不亦樂乎,爺爺開心的表情全寫在臉上,除了與子女們憶兒時、話家常,也頻頻點頭感謝護理之家團隊的用心,藉由年貨大街活動的舉行,拉近了大家的距離,也增進了彼此之間的情感交流。

00000020522.jpg

鐘若菡說,這場年貨大街活動主要希望營造一個溫馨、快樂的節日氛圍,讓長輩們在家人與團隊的陪伴下度過一個溫暖且充滿希望的農曆新年。由於長輩們的病況不一,在活動設計上,會盡量符合他們的體能與飲食需求。適逢寒假期間,非常感謝院內志工帶著家中小朋友一起投入與參與,甚至許多長輩看到「小關主」更顯活力與笑容。未來,護理之家將持續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為長者們帶來更多歡樂與溫暖。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