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開靈宮/台灣媒體人關懷公益協會 匯聚全國溫暖善緣救助吉安部落

        花蓮縣吉安鄉公所感謝開靈宮、台灣媒體人關懷公益協會等社會各界匯聚物資關懷原鄉族人,除了安排1月30日轉贈綜合物資給500位邊緣戶之外,還有台灣媒體人關懷公益協會於1月31日負重送暖而來,捐贈1000公斤白米及408公斤食鹽,由各文健站專車將物資載回部落,以供應長者伙食;鄉長游淑貞代替受惠族人表達由衷謝意,強調公所將克盡職責落實社會福利措施,創造幸福鄉城。

 

00000020414.jpg

  開靈宮善心協會理事長林世震表示,開漳聖王慈悲憐憫弱勢家戶生活困苦,十多年前即透過管理委員會幹部及信徒們發願行善,每月定期扶助弱勢家庭,並且在慶典法會後轉贈信徒所捐物資關懷清寒家庭,這次更購買萬斤白米幫助吉安鄉等五個鄉公所轉發物資。

↓請繼續閱讀↓

00000020415.jpg

  吉安鄉公所捐贈物資平台將開靈宮所捐3公斤裝白米80包分裝後,與其他善心物資一起發送,收到平安米和各種生活物資的黃姓鄉親感謝游鄉長對部落族人的用心,長年深入部落了解民情需求、走入家庭安慰陪伴守護弱勢,在許多重要節慶前夕帶給大家最具體的溫暖協助。現場銀髮長者或是行動不便的鄉親在領取物資時,原民所同仁們貼心協助,讓鄉親們感動不已。

00000020413.jpg

  甫於去(2023)年成立的台灣媒體人關懷公益協會,發揮媒體的社會責任與影響力,帶動許多有能力者加入行列,促成這次在花蓮原鄉的送暖行動。理事長莊順發表示,優秀媒體人出身的余震華代表,長期致力關懷弱勢團體與貧困家戶,令他極為佩服;大約一個月前,他和余代表等好友相聚閒聊時,提及希望能回饋社會想法,即獲得許多志同道合夥伴迴響,還有沐泉創意娛樂公司張鴻文董事長、台灣維生食品公司鞠適存董事長、秉俊建設公司張維尹董事長挹注共力,這只是公益行動的開始,未來若有需要協會出力,他們將再度前來,也期望有朝一日將愛的種子散播台灣每個角落。

00000020411.jpg

↓請繼續閱讀↓

  善緣匯聚吉安弱勢救助,游淑貞表示,吉安物資捐贈平台集聚善心宮廟及民力滿滿的關懷,此次有余震華代表居中引薦媒體朋友們千里送暖偏鄉,讓公所開啟適性社會福利執行服務,善盡到位救助需要協助的家戶緩解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