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寒冬送暖 花蓮慈院贈禦寒物資關懷寒士

 

    入冬以來最冷寒流來襲,日前在花蓮慈濟醫院在志工室主任顏惠美(靜曦)的帶動下,準備禦寒物資及紅包,由院長林欣榮、副院長何宗融、牙科部特殊需求者口腔醫學科主任李彝邦,與護理部主任鍾惠君、高專徐玲玲、公共傳播室高專黃思齊,將這些愛心物資送到寒士手中,祝福他們溫暖過好年。

 

 

    「新年快樂,這是睡袋,希望能讓你睡得暖一點。」花蓮慈院寒冬送暖的第一站,來到花蓮車站一處角落,一旁是寒士們以毯子、紙箱搭建了一個容身之處。寒流來勢洶洶,院長林欣榮與團隊分別送上禦寒的外套、毛毯、暖暖包等禦寒物資,並提醒包含頭頸、四肢在內,全身上下都要做好保暖。主任顏惠美表示,之前她帶著志工到處訪視,了解寒士們聚集的地點,這些物資都是事前詢問過寒士後才準備,就是希望能提供給他們最急需的物資。

 

↓請繼續閱讀↓

 

    「謝謝花蓮慈院關心我們這些遊來遊去的街友。」一收到睡袋的寒士林先生(化名)開心表示,這些都是他很需要的物資,尤其是睡袋,在外面睡的時候,可以隨時攜帶,這個最方便;接著來到收容寒士的人安基金會,因為中風沒地方住而暫住在此的李先生(化名)說,來自花蓮慈院的關懷,很溫暖也很感動,這些禦寒衣服來得很即時,天氣冷可以直拿來穿。

 

AA-0129181857643.jpg

 

 「妳的肚子有沒有好一點?」最後一站來到了新城車站,這位寒士是位熟面孔,去年李小姐(化名)因腹部腫大如懷孕,經檢查發現罹患第三期卵巢癌,在花蓮慈院、花蓮縣政府社會處的協助下,移除腫瘤並順利康復出院。與李小姐持續保持聯繫的顏惠美找到她的落腳處後,不僅送上物資,還特別準備厚墊及新鞋,幫助她隔絕寒冬中冰冷的地板。如今很有精神,身體也健壯許多的李小姐一見到團隊就開心地滔滔不絕分享近況,並說非常感謝慈濟的團隊一直以來的照顧,也感恩證嚴法師創辦慈濟,讓她能得到救治。

 

↓請繼續閱讀↓

 

 慈濟醫院表示,這次團隊送予寒士的紅包很特別,去年花蓮慈院陸續得到五項幸福企業大獎肯定,林欣榮院長將獎金加碼翻倍,兌換成超商商品卡發給全院同仁,同仁們將這分獎勵化作愛心,響應「幸福花慈.寒冬送愛」活動,紛紛捐出商品卡來讓愛延續,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寒士。

 

AA-0129181857860.jpg

 

 院長林欣榮說,醫院同仁不僅在醫療照護上發揮自己的專業,更身體力行,做到慈悲利他的精神,一起來幫助寒士,很感恩他們的愛心,也祝福寒士們能帶著這些物資與證嚴法師的祝福,平安度過寒冬,有一個溫暖的好年。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