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玉里醫院與文健站合作 共同守護原民長者身心靈健康

       衛福部玉里醫院積極響應政府,推展長照2.0政策,關懷部落原民長者的長期照顧及健康營造,近日由院長簡以嘉帶領相關科室主管,前往位於花蓮南區的鐵份、萬寧原住民族文化健康站,進行實地走訪,以深入了解當地居民的健康需求。

 

↓請繼續閱讀↓

 

       該院表示,這次走訪旨在建立醫院與文健站的緊密合作,藉由直接接觸部落,了解當地原民的健康狀況和需求,進一步提供更貼近社區的健康服務。在走訪過程中,玉里醫院院長簡以嘉及專業團隊,與文健站的工作人員深入交流,共同商討如何提升基層健康服務的可能途徑。

 

 

       簡以嘉表示,玉里醫院長年深耕玉里鎮193縣道旁的鐵份、松浦、泰林、春日、苓雅、下德武等6個文健站。近幾年有感富里鄉長照需求日益增加,服務範圍擴增至達蘭埠、萬寧、基拉歌賽、吉拉米代等4個文健站。玉里醫院服務團隊除提供文健站健康、亞健康、衰弱、輕度失能原住民族長者衛教宣導、健康促進服務外,針對社區中的獨居長者也提供關懷訪視、物資捐贈與簡易健康檢測等服務。

 

↓請繼續閱讀↓

 

       鐵份文健站的負責人游文雄、萬寧文健站的負責人林佩妤均表示,歡迎玉里醫院的訪問,並表達了期待進一步合作的意願。游文雄說文健站也需要關懷社區中失能等級(CMS)為2-3級的長者,具備如何提供家屬適當的健康照顧知識,是文健站的照服員目前的需求,期待未來文健站與玉里醫院雙方密切合作,共同致力於為當地居民帶來更全面、更貼心的健康服務,打造更加健康、活力的社區。

 

 

      目前玉里醫院通過與玉里鎮、富里鄉文化健康站的合作,為當地居民提供多元化且便捷的健康服務包括:

1.健康講座與衛教宣導活動:醫院專業人員定期舉辦健康講座,涵蓋各種健康

主題,包括疾病預防、健康飲食、運動指導等,旨在提高社區居民的健康意識與知識水平。

2.失智篩檢服務:透過簡易失智量表測試等,幫助居民了解自身健康狀況。

3.健康諮詢與指導:醫院專業團隊在文健站提供健康諮詢服務,為居民解答健

康相關問題,提供專業指導和建議,協助他們管理健康問題。

4.醫療資源連結與轉介:醫院協助居民連結更多醫療資源,並在必要時提供轉

介服務,確保居民能夠及時獲得適切的醫療幫助。

       簡以嘉說玉里醫院創院57年,與在地社區早就融為一體,玉里醫院位於花蓮南區,將以開放的態度,與南區四鄉鎮的文健站合作,致力於提供全面、高品質的健康照顧服務,透過這種緊密的合作模式,希望能為社區居民的健康,帶來實質的改善。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