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 助花蓮家扶中心募2000份暖心套餐

    花蓮家扶中心今年預計募集2000份傳愛過好年《暖心套餐》,由台灣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協會、台北公益路跑扶輪社共同主辦的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活動,行經19縣市,「為愛募年菜」的募款行動,昨(4)日下午八位視障跑者吳春成、吳鎮安、王建立、徐薇雅、葉鴻儀、張宇麟、古奇哲、李協興,以及陪跑團共計約百位跑者,第五度跑進花蓮家扶中心親自送達一路聚集而來的愛,響應年菜募集活動。 

↓請繼續閱讀↓

 

00000010533.jpg

     視障跑者以及陪跑團員們不畏寒風一連跑了十幾天,仍帶著笑臉跑進中心,只期盼能「盡己力做好事」。家扶基金會《弱勢兒少飲食營養調查》統計發現,全台扶助家庭中,平均一位孩子一餐僅有32元,且有54.3%家庭每月餐食花費未達萬元,「希望全家能吃好、吃飽」是孩子內心的願望,因此期待透過年菜募集,讓弱勢家庭於年節期間吃飽穿暖感受節慶氛圍,特別是2023年9月通膨率2.93%創下8個月以來新高,可支配所得低的弱勢家庭衝擊甚鉅,一份套餐的祝福期盼新年新希望,翻轉家庭的未來,迎接無窮世代。 

00000010532.jpg

    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傅崐萁立委辦公室主任邱惠敏、吉安鄉公所專員陳柏帆、魏嘉賢議員、議長張峻辦公室秘書梁哲彬、花蓮市長魏嘉彥、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李振緯以及副主席黃達祥、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第一分區助理總監顏思仁、第二分區助理總監王智弘、台灣盲人環台協會理事長郭瑞和、台北公益路跑扶輪社社長賴冠儒親自到場支持,扶幼委員會主委胡毓恩邀請與會的長官貴賓,一同上台一一端上美味年菜,象徵著各界串聯下,送上最真摯地祝福,要讓中心於縣內陪伴的1788戶家庭3231位孩子,能過個好年。 

↓請繼續閱讀↓

 

00000010535.jpg

    胡毓恩主委表示「每一年的路跑活動都愈來愈多人響應,在座的每一位就像小太陽一樣,讓冬天的我們都能感受到溫暖,這一份幫助也讓孩子能獨立、成長的更好。」台北公益路跑扶輪社長賴冠儒分享「今天跑進花蓮家扶中心的路途中,也有民眾看見了我們的公益行動而加入,一路上是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支持跟鼓勵,讓視障跑者和我們都能為這片土地盡一份心力。」而首次參與環台的視障跑者徐薇雅女士分享「眼睛看不見要跑全台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因為我會感到害怕,但是這一次我想要挑戰自己,同時也想去鼓勵更多的人勇敢地跨出去。」 

00000010531.jpg

    今年台灣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協會捐贈五萬元拋磚引玉,花蓮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玉里區扶幼委員會、花蓮縣政府、魏嘉賢議員、花蓮市公所、花蓮市民代表會、吉安鄉公所同仁自發響應、花蓮吉安路跑協會,以及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花蓮社、吉安扶輪社、花蓮東南扶輪社、花蓮新荷扶輪社、花蓮菁英扶輪社、玉里扶輪社、花蓮港區扶輪社、花蓮中區扶輪社、花蓮美侖山扶輪社、花蓮華東扶輪社、花蓮東海岸扶輪社11個扶輪社也紛紛響應,目前仍有一成待支持。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