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甫獲終身醫療貢獻獎 賴錦德前理事長辭世

         花蓮縣醫師公會前理事長賴錦德醫師,12月20日下午祥和的在家中辭世享壽102歲,他是醫師公會最年長也是最資深的醫師,他在民國41年就加入公會,民國70年至76年間,擔任醫師公會第14屆、15屆的理事長,今年11月甫得到花蓮縣長徐榛蔚頒發表揚「花蓮縣終身醫療貢獻獎」的殊榮,沒想到才一個多月就與世長辭,消息傳來醫界都表示哀痛,也祈願賴醫師一路好走!

↓請繼續閱讀↓

 

0000122222.jpg

         賴醫師大女兒賴品卿表示,前兩天父親賴醫師身體就感到稍有不適一直久睡不醒,加上天氣變化,20日在請來醫師協助看診打營養針後,沒多久就發現父親沒有呼吸心跳,由於賴醫師也是第二信用合作社的榮譽理事,因此家屬隨即由合作社的協助下辦理後事,花蓮縣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朝雄也在21日上午,代表前往家中哀悼致意!家屬表示告別式將在2024年1月9日(星期二)上午7:30家祭;8:00公祭,於花蓮市立殯儀館懷德廳舉行。

↓請繼續閱讀↓

         據花蓮縣醫師公會資料顯示,目前現在的辦公室所在,就是當年賴醫師擔任理事長時候所購置,當年以一百萬元的經費購置,之外他更是出錢出力,還自掏腰包作辦公室的裝修,對公會可說是居功厥偉!賴錦德醫師大女兒賴品卿表示日前賴醫師11月得到終身醫療貢獻獎,由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將獎盃送到家中,當天賴醫師精神很好,拿著獎盃時還說這個獎盃很重,神情顯得很高興,朱家祥局長更盛讚賴前理事長,得到這個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0000122221.jpg

 

        在醫療事業發展日新月異、社會需求不斷增加的現代,賴錦德醫師的付出和貢獻仍然值得我們肯定和敬佩。希望這樣的精神能夠被更多人傳承和發揚光大,共同為醫療事業和社會的進步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