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化身聖誕送餐員 門諾基金會聖誕慶典溫暖歲末時光

 

    2023年即將結束,集結感恩節、冬至以及聖誕節的12月,每個據點與服務都用不同的方式,向長者們傳達歲末將至,準備來迎接新年的到來,以下為各據點與服務的精彩盛況。

 

AA-1222155507852.jpg

AA-1222155507777.jpg

 

    12月15日開始,從壽豐工作站力百海日照中心開始舉辦聖誕成果展,特別邀請學員(爺爺、奶奶)的家人來為學員們加油打氣,其中李奶奶失落的表示家人要工作沒辦法參與,但在督導強力的邀約下,李奶奶的兒孫最後驚喜現身了,李奶奶瞬間神采飛揚,開心順利的完成表演,三人感動的抱在一起,畫面十分溫馨;接續12月20日瑞穗工作站的失智據點智寶樂園,將教室布置滿滿的聖誕節氣息,教長者們手織聖誕圈吊飾,練習手指細部的訓練,課程結束後,同仁們準備蛋糕,一同為當季壽星慶生。

 

AA-1222155507820.jpg

AA-1222155507904.jpg

↓請繼續閱讀↓

 

    12月21日由多個據點同時進行聖誕慶典,太魯閣工作站將同樂村與固祿關懷據點,一同舉辦聖誕節暨服務成果展,同仁們在戶外搭起棚子展示手工藝品,前來參訪的貴賓以為是在販售擺飾,原來是同樂村長者們日常上課的作品,長輩們也戴上聖誕帽,在太魯閣工作站前的大草皮預備,用4首唱跳組曲展現學習成果,最後大合唱太魯閣族語的「平安夜」,共享溫暖與恩典;新城工作站的阿公阿嬤則是穿上聖誕老公公、老婆婆的衣服,與佳民國小的小朋友一起手做聖誕帽與薑餅屋,小朋友見到阿公阿嬤開心地爭相拍照留念,游彥中校長更是特別來到教室,送上暖暖包與賀歲卡給阿公阿嬤們,給與滿滿的祝福。

 

AA-1222155507983.jpg

AA-1222155507956.jpg

 

    12月22日則是聖誕前夕的重頭戲,花蓮美崙日照中心與身障樂活日托的學員們,集合在門諾基金會總會一樓大廳,拿著搖鈴提前報佳音,合唱「聖誕鈴聲」、「搖搖聖誕鈴」、「平安夜」等3首歌曲,邱瓊苑總執行長前來參與同樂,並祝福大家聖誕快樂。由於這天適逢冬至,壽豐工作站力百海日照中心與光復工作站失智據點,安排手搓湯圓應景課程,考量到長者牙口不好,特別改良為迷你湯圓,現煮現吃,冬至吃湯圓祝福長者們都能健健康康長命百歲。

 

AA-1222155507926.jpg

↓請繼續閱讀↓

 

    門諾基金會的送餐團隊也化身聖誕送餐員,不論是本會送餐員還是瑞穗、富里的行動自助餐車的同仁,都戴上聖誕帽為偏鄉弱勢長者服務,長者們發現戴聖誕帽的同仁們,也紛紛感到有趣,不自覺地的笑容滿溢、來領「聖誕大餐」,就在一片喜氣洋洋中,彼此祝福、迎接節日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