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公私協力輔導視障者發展才藝勇奪佳績

 

    花蓮縣政府補助社團法人花蓮縣視覺功能障礙福利協進會辦理視障者技能體驗-歌唱技巧培訓課程,進而參加「2023聽見夢想的聲音-全國視障歌唱大賽」一舉囊括合唱組第二名及個人組第三名等佳績。

 

↓請繼續閱讀↓

 

    百年獅子會與台灣盲人福利協進會全國總會於日前舉行2023聽見夢想的聲音-全國視障歌唱大賽,花蓮縣代表由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理事長黃賢文帶隊前往台中市參賽,經過激烈競爭與評選脫穎而出。

 

AA-1129162954006.jpg

 

   個人組第三名陳妍融小姐雖有肺高壓問題,仍克服障礙參加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委託辦理之視障者生活重建服務-休閒技藝班音樂培訓及補助辦理之視障者技能體驗第二專長(歌唱進階)班,持續在張有恆老師指導下,帶著氧氣機努力的練唱。合唱組第二名吳柏毅更是突破內向害羞的個性,在老師指導及夥伴田惟愛的鼓勵下,雖感冒未癒乃唱出優美的樂音,評審老師提出看得出來花蓮視障參賽者在歌唱技巧及服裝造型上的用心,給予佳績的肯定。

 

↓請繼續閱讀↓

 

    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理事長黃賢文鼓勵視障者打破自身限制積極參與社會活動,除了能重拾自信,擁有自己的舞台外,也更能面對挑戰。花蓮縣政府對於視障朋友的支持,不僅為視覺功能障礙者提供了一個豐富多彩的學習平台,同時也展現了在音樂和表演方面無窮潛力,希望未來透過各種生活訓練、團體課程的帶領,幫助更多的視障朋友走出來。

 

 

    縣長徐榛蔚非常重視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併以實踐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精神。透過委託社圑法人花蓮縣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辦理視覺障礙障者生活重建服務,提供有需求的視障者透過多元服務內容及方式,提升自我照顧與生活品質,進而增強社會參與並提昇就業意願及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