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華山豐濱站建站十周年

    華山豐濱站於民國102年設站,服務邁入第十年,累計服務超過180位弱勢長輩,為感謝義工及善心人士支持,今(13)日上午偕同豐濱鄉新社文健站,舉辦建站十周年感恩茶會,邀請華山獨老與新社村社區長輩,結合阿美族傳統釀造,表達感恩與祝福,一同歡慶豐濱站深根在地服務第十年!

↓請繼續閱讀↓

    90歲何阿嬤,是豐濱站建站第一年就開始服務的長輩,唯一的女兒過世後,就一直過著獨居的日子,華山豐濱站陪伴阿嬤走過喪女之痛,也走過老年的不安與焦慮,無數次的關懷訪視、物資協助、護理服務及年節關懷等等,十年間累積了如家人般的情感,阿嬤年紀大,身體不如之前硬朗,但堅持參與華山每次舉辦的活動,當然這次的感恩茶會也不缺席,第一個報名參加!
    活動開場播放豐濱站十年來的服務影片,回味在地服務的點點滴滴;再由專業體適能教練林思齊老師,帶領長輩活絡身心,矯正姿勢放鬆筋骨。活動重頭戲,長輩們一同以傳統工法,釀造甜美的糯米釀。
↓請繼續閱讀↓

    阿美族傳統,釀造是非常重要的文化,舉凡部落祭儀、喜宴、豐收都會釀造,表達對萬物的感恩與敬意。長輩們以部落最傳統的方式,對十年來支持華山豐濱站的各界,獻上最深的感謝,期能藉此號召更多人加入愛老人行列,一起守護孤老。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