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門諾醫院創院75週年 再創醫療照護新里程

    迎接創院75週年,門諾醫院今(21日)舉行院慶感恩禮拜,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張文信感謝各界對門諾醫院的祝福與支持,並表示將秉持宣教士「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主身上」的創院精神,繼續守護東台灣民眾的健康。

0000092194.jpg

    門諾醫院今天在薄柔纜禮拜堂舉行75週年院慶,特別邀請門諾聯會董事長宋淑蓉牧師,分享門諾精神在現今醫療傳道的新樣貌,不僅喚起門諾人對當年宣教士深入偏鄉部落無私奉獻的敬佩,也期盼在眾人的見證與祝福中,每一位門諾人都能持續傳揚基督的愛,透過醫療傳道為主服務。

↓請繼續閱讀↓

    「花蓮這地必要因門諾而得福!」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門諾醫院長期投入弱勢醫療及社區服務,歷經3年多疫情,除堅守崗位更加欣欣向榮,不僅醫院將危老重啟,也計畫擴大醫療服務,努力的一切都是為了花蓮民眾,讓縣府相當感動並會全力支持,以聖經創世紀的篇章祝福門諾,並期待有更多使命,歷經蒙神賜福,「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0000092195.jpg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賴史忠表示,門諾醫院在花蓮已佇立75年,未來將秉持醫療傳道的初衷、落實關懷弱勢的服務、建立職場教會的楷模、擴展長照安寧的事功以及實現全人醫療的醫治。此外;他以(腓立比書 3:13~14)「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勉勵全體同仁,並祝福門諾醫院75歲生日快樂。

0000092193.jpg

    「感謝各界支持及歷代門諾人的累積基礎!」總執行長張文信說,謝謝所有人肯定門諾醫院,尤其還入選今年全台22縣市隱藏版好企業之一。近年來,醫院持續地改善軟、硬體設施,除了完成智慧醫療系統的引進、汰換更新醫療設備、門住診大樓安全結構補強等,隨著9月醫護宿舍「晨星會館」啟用,吉安長照園區、健康管理中心大樓等法人所屬機構也將於今、明年陸續落成,提供民眾更完善的醫療照護。

↓請繼續閱讀↓

    他說,門諾壽豐分院在董事會的支持下,也將投入長照及長者安養園區規劃,總院則會進行危老專案重啟,屆時將會是全國第一個進行危老重啟計畫的醫療機構,期望透過空間配置調整,重新規畫進駐更多醫療服務,並持續落實為主服務的信念及發揚宣教士無私奉獻的精神,肩負醫療傳道使命。

 

    感恩禮拜儀式簡單隆重,現場備有門諾醫院75歲生日感恩蛋糕,包括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花蓮市長魏嘉彥、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吉安鄉公所專員、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賴史忠、副董事長林喬立、總執行長張文信等院內同仁、各教會牧者以及門諾會相關機構等代表皆共襄盛舉,同時透過影片播放,回顧宣教士篳路藍縷的創院點滴及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