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癌末婦辦告別人生攝影展 姪兒傾訴妳是我第二個媽媽

    55歲蔡文娟因肺腺癌末期,住進門諾壽豐護理之家接受機構式安寧療護,愛好出國攝影的她,一圓辦展夢,展出37張環遊列國所拍下的手機攝影作品,除向自己告別人生,同時也鼓勵大家繼續用樂觀的心擁抱生命;明年即將結婚的姪兒和妻子也特地換上禮服看展,邀請她提前當證婚人,並於耳邊傾訴道謝「妳永遠是我第二個媽媽」,讓眾人相當感動。

0000091833.jpg

     花蓮縣衛生局結合慈濟醫院安寧團隊、門諾醫院、門諾壽豐護理之家,共同為蔡文娟舉辦攝影展,欣喜的她親自挑選出37件作品,分享包括日本金閣寺、西班牙落日餘暉及加拿大黃刀鎮極光的視覺衝擊及感動,展期確定後,還主動邀請親友及昔日花蓮地檢署觀護人等同事觀展。

     蔡文娟曾向醫護透露,期望透過攝影作品的展出,向自己告別這段人生奇妙旅程,也讓看展民眾都能感受到她對生命的喜悅,並鼓勵大家繼續擁抱美好人生。

0000091832.jpg

    17日開幕展當天,眾人履約到場祝福,蔡文娟在安寧團隊陪伴下出席,雖意識不清,仍與大家留下珍貴合影、不留遺憾,最讓她掛念的姪兒也和妻子穿上禮服現身會場。

↓請繼續閱讀↓

    「妳是我第二個媽媽!」低頭在蔡文娟耳邊傾訴感謝的姪兒蔡宏德說,姑姑未結婚生子,把家族兄弟姊妹的兒女視如已出,明年即將結婚的他提前舉辦儀式,想讓姑姑不缺席婚禮,安心知道「我們會很幸福。」

0000091834.jpg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副總執行長莊永鑣說,蔡文娟透過攝影作品展現自己熱愛生命的一面,在接受安寧療護過程中,積極把握每一天,和醫護團隊討論策展內容,傳遞她對生命的樂觀態度,「一段人生的奇妙旅程」攝影展於壽豐護理之家展至9月底,邀請民眾觀展,一同參與她的生命故事。

0000091837.jpg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衛生局指出,花蓮縣府挹注花東基金推動安寧緩和療護,整合轄內醫療及照護資源,並與多家醫院合作打造安寧照護聯盟,擔任社區安寧照護單位的後援醫院,也期望透過為安寧病友圓夢,展現以「人」為中心的安寧緩和照護,不留遺憾的面對人生最後一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