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世界自殺防治日 門諾醫院為守護生命響應陪騎

    「守護生命,為愛而騎!」門諾醫院響應國際自殺防治協會「單車繞世界」活動,號召醫護、醫事人員加入繞地球一圈陪騎行列,即日起至10月10日,將與世界同步募集約4萬公里騎程目標,一起伸出援手、守護生命,預防憾事發生。

↓請繼續閱讀↓

      每年9月10日為「世界自殺防治日」,今年國際自殺防治協會的世界自殺防治日主題為「展現行動、創造希望、凝聚力量、守護生命」。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副總執行長莊永鑣說,自殺是可以透過關心預防的,包括一問、二應、三轉介方式,透過主動關懷、積極傾聽、適當回應、支持陪伴,以及資源轉介、持續關懷,給予在痛苦患難中的朋友實質幫助,讓意圖結束生命的人重新感受溫暖力量,打消念頭恢復平靜,擁抱生命的陽光。

0000091071.jpg

    門諾醫院身心科主任周兆平說,台灣致力於自殺防治工作近20年,持續為傳遞珍愛生命觀念而努力,對於心理憂傷與長期處於身體病痛中的朋友,可透過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生命線1995(要救救我)、張老師1980等專線協助,或索取情緒溫度計量表自我檢測,若幸福指數低者,建議一定要尋求專業幫助,也期待大眾響應支持,讓處於幽谷、求助無門的朋友,找回無價寶貴的生命意義。

↓請繼續閱讀↓

    門諾醫院每年通報衛生單位自殺企圖與自殺死亡病人約190件,1年中有2至3個月為高峰期,因自殺企圖而被送醫者平均23件,當急診室值班社工師與護理師收案後,除立即投入治療並安撫病患及家屬外,也會提供轉介身心科與通報花蓮縣心理衛生中心,給予社區支持心理衛生與後續關懷工作。

0000091073.jpg

     今年國際自殺防治協會的世界自殺防治日主題為「展現行動、創造希望、凝聚力量、守護生命」,為喚起社會大眾對於自殺議題的重視,同時傳達「自殺是可以預防的」觀念,鼓勵民眾參與「單車繞世界」活動,目標將募集環繞地球一圈約4萬公里的里程數。

     門諾醫院醫護、醫事及行政團隊伸出援手熱情響應,在門診大廳舉辦陪騎誓師大會,穿上車衣、車褲並牽起單車,手持預防自殺、珍愛生命及「單車繞世界」等活動標語,邀請大家加入募集里程數行列,將關懷化作行動,一起為愛而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