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索馬利蘭衛生部官員向花蓮災難醫療取經

    花蓮縣救災實力受肯定,索馬利蘭衛生部門官員Dr. Muse來台參訪醫療、公衛、救災領域期間,9月8日(五)特地至花蓮與災難醫療隊(DMAT)進行雙向交流,以了解花蓮DMAT成立、培訓、救災的經驗,希望借重花蓮實質經驗帶回索馬利蘭。花蓮縣政府徐榛蔚縣長表示對友國貴賓的歡迎,救災無國界,期待索國與縣府團隊互動,藉以展現花蓮堅韌的救災實力。AA-0910113328582.jpg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於交流會議中致詞歡迎,並表示花蓮DMAT成軍超過五年,在災害歷練中不斷進化成長,深受衛生福利部及國內各DMAT隊伍的肯定,此次索馬利蘭衛生部門官員Dr. Muse由台大雲林分院李安阜醫師陪同到花蓮了解花蓮DMAT的運作,可以增進花蓮與國際交流的機會,朱局長強調徐縣長非常重視花蓮鄉親的安全,每年由縣府挹注經費支持花蓮DMAT培訓、演練,才有今天扎實的成果。AA-0910113328746.jpg
    Dr. Muse表示,經臺大醫院推薦,花蓮具備大型災難因應的完整模式,所以特地來到花蓮。索馬利蘭近年曾發生重大火災事件,讓政府部門深思應建立完整的救災機制,此次到台灣參訪期間,非常期待有機會認識與了解台灣災難醫療的發展,作為學習的方向。AA-0910113328696.jpg
    交流會議有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衛生福利部東區緊急醫療應變中心心執行長徐子恒、花蓮慈濟醫院急診部醫師賴佩芳、慈濟基金會總會慈發處災防組專員黃玉琪等參與,從簡報與交流會議中了解DMAT成軍與成長的歷程,也了解面對不同災害DMAT的彈性運作及未來結合資訊化的發展。

↓請繼續閱讀↓

    花蓮DMAT自成立以來,與花蓮縣消防局、慈濟基金會等跨單位合作訓練及參演成效眾所皆知,傷患從獲得搶救後就能接受不中斷的醫療救護,增加生命搶救成功機會,且對於傷患後續動向有明確的追蹤管道,也得以因應不同類型的災害。
↓請繼續閱讀↓

    近年來全球局勢轉變,加上氣候變遷導致的災害時有所見,更顯見全民防災救災的重要性。花蓮DMAT的運作模式已經驗證能快速填補與縮短救災救護單位間的橫向聯繫時間,同時提升花蓮縣整體救災救護效率,歡迎更多元的人才熱情投入參加DMAT,因為救災需要你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