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北榮玉里分院7月起提供「肺癌家族史」和「重度吸菸者」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LDCT)

       根據衛福部統計,癌症已蟬聯十大死因之首,而癌症死亡率第一名是肺癌。為了早期發現肺部的癌變,早期接受治療以降低死亡率,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LDCT)是目前唯一具國際實證,可以早期發現肺癌的篩檢工具。

       衛福部宣布於111年7月1日起,提供「肺癌家族史」和「重度吸菸者」兩大高風險族群,免費進行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LDCT)。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積極配合衛福部肺癌早期偵測計畫,為花東地區提供適切的、可近的醫療服務,解決花蓮南部民眾基本的醫療需求。

 

↓請繼續閱讀↓

 

       北榮玉里分院自開辦以來,已服務民眾計50人次,其中發現癌症病變3期以上計有14人次,異常率28%,為民眾接受正確的診斷及治療,成效十分良好。

        在此呼籲50至74歲男性或45至74歲女性,且父母、子女或兄弟姊妹曾經診斷為肺癌,具有肺癌家族史之民眾;或是50至74歲吸菸史達30包/年以上、具有重度吸菸史;及有意願戒菸(若有吸菸情形,應同意接受戒菸服務)或戒菸未達15年之重度吸菸者、具有重度吸菸史,有意接受服務者,應填具聲明書,即可享有每2年1次免费肺癌篩檢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

 

 

      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歡迎民眾前來預約檢查,諮詢專線:(03)-888-3414轉3126。如果您未符合健保署規定之補助對象,該院亦有提供自費的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LDCT),為了您的健康請多多利用,北榮玉里分院關心您。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