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菜販阿嬤年近80仍獨撐家計 市公所集結各界挹注資源

    花蓮市一名菜販張賴阿嬤,年近80歲,數十年來經營簡陋菜攤維持生計,近年受疫情影響生意大不如前,更不料小兒子罹患腎臟及心血管疾病,醫療開支甚鉅,讓經濟狀況更為困頓。花蓮市公所接獲通報後,於今年初發放急難救助金,而日前市長魏嘉彥也會同縣議員魏嘉賢、市民代表魏鈺晟前往表達關懷,並集結各界資源,要幫阿嬤減輕身上的壓力重擔。

 

0000071912.jpg

   日前市長魏嘉彥在社勞課長蕭子蔚的陪同下,備妥實物銀行物資,前往和平路探視張賴阿嬤及其家人,而議員魏嘉賢及市民代表魏鈺晟,也各自代表愛心社福團體到場給予經濟上的協助;另在本次關懷行動中,捐出救助金的福容大飯店經理楊文秀也專程出席,與年齡相仿的張賴阿嬤話家常,給予鼓勵與支持。

↓請繼續閱讀↓

    魏嘉彥到場關心張賴阿嬤外,也於現場認購香蕉與芭蕉,用實際行動力給予支持。他表示,張賴阿嬤生性樂觀,一路走來相當堅強,長年來賣菜維持小本生意,獨自償還丈夫生前遺留下來的百萬債務,儘管年事已高仍擔負起照顧生病兒子的責任,期盼在各方資源的協助下,幫助阿嬤減輕重擔,也得以繼續維持菜攤生意,歡迎大家有需要的時候能夠以消費表達支持。

0000071914.jpg

    議員魏嘉賢過去在擔任市長期間,致力關心社會邊緣戶及弱勢家庭,在卸下市長職責後,便透過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持續付出關懷。他感謝福容大飯店楊經理在了解阿嬤困境後,主動聯繫基金會捐出善款,未來也期望號召更多愛心人士共同幫助有需要的邊緣戶,並呼籲各界好朋友若得知相關弱勢個案,能夠通報市公所或愛花蓮基金會,讓弱勢群眾得到及時的關懷與協助。

↓請繼續閱讀↓

 

0000071915.jpg

    市民代表魏鈺晟表示,日前接獲長期關懷照顧阿嬤的左右鄰居、松成號及鄰近中藥行的通報,得知阿嬤含辛茹苦的生命歷程,因此偕同洄瀾愛心會及齊心兄弟會首次前來關心慰問,並於網路社群貼出阿嬤的故事,獲得許多人的迴響與重視,相信未來在市公所和各界的關懷下,能讓阿嬤的生活逐步獲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