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遭酒駕撞傷生活陷困 市公所偕民間資源助暫度難關

       花蓮市公所日前由社會及勞工課長蕭子蔚代表,並偕同議員魏嘉賢,前往探望因車禍嚴重受傷以致無法工作的陳姓民眾,表達關懷外,亦發給急難救助金和實物銀行物資,幫助其暫度難關。

↓請繼續閱讀↓

 

0000071711.jpg

       陳先生因工作定居花蓮,獨留母親生活於新竹,由外籍看護工照料,後受疫情影響收入銳減,難以支應看護費用,便將母親接至花蓮以便照顧;而在今年初,陳先生遭酒駕車撞擊,造成四肢嚴重骨折,目前仍在復健中無法工作,更因肇事者未有財產致賠償事宜不了了之,讓經濟狀況雪上加霜。

       議員魏嘉賢表示,不久前陸續受到新竹市議員黃文政、嘉邑行善團理事長徐文志以及來自台東蔡姓企業家的請託,前來了解陳先生當前的狀況,同時也將這項訊息反映給市公所,期盼透過公部門與民間各資源與管道,紓解其燃眉之急,也共同為陳先生加油打氣。

0000071713.jpg

       在市長魏嘉彥的指示下,市公所經了解,陳姓民眾雖不符法定社福身分資格,但市公所仍依據其緊急狀況,核定發放慈愛基金專戶之急難救助金,並發放實物銀行民生物資。魏市長表示,期盼陳先生能夠早日康復,重返職場,讓生活得以改善,也讓老母親能夠獲得更好的照護品質。

↓請繼續閱讀↓

       魏嘉彥也再次提醒,若市民朋友發現有突發事故而導致生活陷困者,也請大家伸出援手,向當地里長或里幹事通報,市公所將視個案情形給予最適切的協助,也同時歡迎有相關需求者,不限戶籍地,皆可備妥證明文件前往花蓮市實物銀行申領物資。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