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九河局淨灘風雨無阻 邀集各單位共筑藍航守護環境

 

    七月酷暑到來,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為守護環境、夏日假期依然不停懈,持續優化花蓮的親水環境,以及達成觀念宣傳、教導用意,於今(16)日上午舉辦「近海盛典 共筑藍航」淨灘活動,號召企業、認養單位及社區,更結合「淨灘 護蝠 真幸福」淨灘活動,近四百人一同守護北濱海堤至美崙溪的水域清潔,為海堤減輕髒亂的沉重負擔,使蔚藍大海持續綻放光彩。

 

AA-0716144007194.jpg

(圖片說明:九河局局長王國樑與參加人員們一同撿拾垃圾,為守護環境盡一份心力。)

 

AA-0716144007648.jpg

(圖片說明:眾人不畏豔陽找尋隱藏在石縫中的廢棄物,將垃圾一個個拾起,守護北濱海提環境。)

 

    九河局局長王國樑表示,近日天氣多變,九河局除了全面嚴陣以待、平日執行水域環境監測、盤點鄉鎮防汛資源等,在宣導環保意識也並駕齊驅,今年以辦理六場淨灘活動,主題連結「知海」、「近海」、「進海」、「淨海」以及「向海致敬」。而本次辦理的「近海盛典 共筑藍航」響應第一場「知海而行,共護蔚藍」淨灘活動主題,連結向海致敬之標語「知海」、「近海」,確保海洋永續發展,珍惜東海岸這片蔚藍珍寶。

 

AA-0716144008320.jpg

(圖片說明:參加人員依據ICC分類法將垃圾進行分類,並將數量填寫至表格,作為往後參考資料。)

 

AA-0716144008460.jpg

(圖片說明:垃圾分類完後,進行秤重,作為本次淨灘資料數據。)

 

 

    王國樑也進一步補充,本次淨灘以邀約各單位方式,向外傳達保護海洋、珍惜自然資源的重要性,鼓勵大家共同愛護海洋環境,並聯合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及社團法人台灣美化協會所舉辦的「淨灘 護蝠 真幸福」淨灘活動,雙方人馬加總共四百多人在北濱海堤至美崙溪清除廢棄物、重現美麗海岸、河岸之景;也藉聯合淨灘活動凝聚社區力量、傳播環保訊息及保護生態環境,並引導更多人加入親近海洋的行列,共同實現清淨海洋的目標。

 

↓請繼續閱讀↓

AA-0716144006038.jpg

(圖片說明: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與淨灘參加人員與拾起的廢棄物合影留念,保存辛苦又開心的難忘回憶。)


    本次參加人員有九河局防汛護水志工、吉安鄉環境保護協會、花蓮HONDA汽車水巡守隊、花蓮市民德社區發展協會、花蓮市國富社區發展協會、台灣固網股份有限公司、廣鑫國際工程行等單位,大家在九河局的帶領下,透過實作,將守護環境觀念深刻印入腦海、記在心裡。

 

AA-0716144006710.jpg

(圖片說明:九河局舉辦「近海盛典 共筑藍航」淨灘活動聯合與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及社團法人台灣美化協會所舉辦的「淨灘 護蝠 真幸福」淨灘活動,近400名參加人員一同留影合念。)


    淨灘後,眾人依據 ICC 分類法將剛拾起的廢棄物進行分類、秤重進行紀錄,據資料統計,本次淨灘清出近75公斤垃圾,最多的垃圾種類為塑膠瓶蓋,接續為寶特瓶、免洗餐具。九河局呼籲,希望大家珍惜現有的生態資源,共同疼惜、呵護花蓮最美的海岸線,共創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