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衛生局抽驗全縣游泳池水質 1件檢出生菌數及大腸桿菌超標

    花蓮縣衛生局針對轄內的公私立游泳池、知名國際觀光旅館及一般旅館附設游泳池及學校游泳池等23家游泳池辦理水質抽水採樣檢驗,截至112年7月7日止已完成游泳池水質採樣抽驗計99件,其中1件檢出生菌數及大腸桿菌與規定不符,已於第一時間籲請業者限期改善,已複查合格符合水質標準,檢測結果公布於花蓮縣衛生局官方網站。

 

0000071272.jpg

    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表示,水質檢驗項目包含自由有效餘氯、pH值,另抽驗水樣檢體,送至檢驗室化驗生菌數及大腸桿菌,檢驗標準為總菌落數(生菌數)應小於500個/毫升及大腸桿菌應不得檢出。因天氣炎熱,各種病原微生物繁殖迅速,許多傳染病也可能於戲水游泳時傳播感染,常見的傳染病包括:紅眼症、耳朵發炎、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腸胃道傳染病及皮膚疾病等。提醒民眾,在享受游泳戲水時,同時也要做好個人衛生與預防措施,例如:正確穿戴蛙鏡泳衣泳帽、入池前先行沖洗及戲水後澈底盥洗等,避免感染或傳播疾病。

0000071273.jpg

 

↓請繼續閱讀↓

    朱家祥指出,進入泳池超消暑,為營造優質的游泳環境,呼籲民眾游泳時遵守「3要5不」原則。衛生局將透過定期抽驗水質、旺季加強抽驗及營業衛生稽查等,為游泳池水質的營業衛生把關。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