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老農臥病雞場難經營 善心人霸氣收購「活雞」全捐了

       吉安鄉民林生財飼養雞隻多年,因年事已高體力不堪繼續養雞工作,雞場內尚有剩餘六十餘隻成雞無法處理,幸有善心人士願意出資購買雞隻,且全數捐給吉安鄉公所將新鮮食材做妥善處理,緩解林生財家庭經濟壓力。鄉長游淑貞特地到養雞場頒贈感謝狀,感謝不具名的善心者協助裸捐共構善行,公所社會福利平台首度獲贈活雞捐助,最後定案提供18個銀髮福氣站作為愛心食材,補充社區長輩們營養所需。

0000071212.jpg

  林生財老先生大約在七、八年前因有感於年紀漸長規劃生涯之時,結束原本經營的生意後,得悉友人土地閒置,在該空地上蓋雞舍,有意改以飼養雞隻維生,最高紀錄曾一口氣養了200多隻雞,販售雞隻的收入也還能支應家裡開銷,無奈景氣影響養雞場生意,加上去年開始身體頻頻出現狀況,近幾個月雙腳無力行走甚至是臥床,子女們一方面忙於工作謀生無法接手,另下了班還要照護臥床的老父親,蠟燭兩頭燒確實非常辛苦,於是萌生將雞隻全數售出結束養雞場生意的想法。

0000071214.jpg

↓請繼續閱讀↓

  而公所在接受活雞捐贈時即刻安排後續雞隻處理問題,並請18個福氣站派員直取新鮮雞肉回關懷據點冷藏,日後再料理成適合老人咀嚼的佳餚。游淑貞感受民眾的善心非常可貴、民眾所選擇的傳愛方式非常多元,在在考驗公所處裡能力以圓滿捐贈人的所託,此次的個案捐贈也確實解決最活生生的瓶頸困難,鄉公所將這一份愛心圓滿分享給福氣站長者。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