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罹癌家庭生活陷困境 公所立即啟動救助平台資源

       吉安鄉公所社會課員近日在社區訪查過程中,發現50歲徐姓鄉民因罹患口腔癌刻正接受化療,毫無謀生能力!其子女尚在求學階段而其母年邁每日憂心忡忡無所適從,正面臨身心健康衝擊與家庭經濟拮据瓶頸急需被救助,鄉長游淑貞立馬啟動救助平台資源,會同社會課長周澤生親往探訪現況,立即發放衛福部「強化社會安全網-急難紓困」慰問金2萬元,更協助多方轉介申請補助,希望能再獲各界資源挹注,以因應後續提供子女就學、醫療抗癌長期之援助力量。

0000062362.jpg

  社會課長指出,此案主離婚並具中低收入戶身分,與母、長子及長女共同居住,長子及長女分別就讀大二及高二,案主原從事鋼筋加工派遣工作,遇疫情派工不穩定月收入約萬餘元,因口腔癌於5月18日入院治療,5月20日接受人工血管放置術及腹腔鏡胃造口術之醫療行為,並且從5月24日起持續接受化學治療迄今,身體孱弱無法工作,每月僅靠其母榮眷半俸2萬元生活,家裡經濟陷入入不敷出,無力支付醫療費及生活費窘境,在生活陷入困頓之際,公所得知當下即派員訪查且及時介入救助支援。

0000062361.jpg

↓請繼續閱讀↓

  游淑貞表示,援苦救難不能等!吉安鄉公所仁愛基金救助平台,四年來緊急救援數百個家庭、千餘件個案輔助,無論是提供弱勢戶穩定生活支援、喪葬圓滿或醫療救助與特殊個案應變搶救…等,皆感謝幕後長期挹注鄉內社福資源的公益夥伴。在她任內有著許多善心企業與社團長期挹注救助個案能量、還有每月固定小額奉獻的善心鄉親、更有小小年紀的小朋友獻出撲滿捐助,以及到位通報的村鄰志工們攜手,溫馨善惠的大愛能量在吉安鄉嶄露無疑,此次徐姓鄉民個案後續關懷追蹤都是公所責無旁貸的社會任務,刻正後續協助翻轉困境以達圓滿。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