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縣擬明年補助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提供嬰幼兒最佳照護

 

    中央健康保險署石崇良在日前參加東區健保署舉辦的「健保28健康逗陣走七星潭」健走活動中,宣告針對花東地區低收及中低收家庭的嬰兒、免費提供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的大好消息,為偏鄉地區的經濟弱勢的家庭嬰幼兒給予更多健康的保護。

 

AA-0611093111520.jpg

 

    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朱家祥表示,輪狀病毒感染常見於5歲以下幼兒,佔急性腸胃炎原因的43.6%。若6-24個月的幼兒感染,症狀更為嚴重,包括發燒、嘔吐,以及水樣狀腹瀉等,會持續一週。一旦家庭中或托育場域有一個嬰幼兒感染,其他孩童也很快會受到影響。幼童感染後需要在家休養或住院治療,對於家長而言不僅需要花費大量的心力和時間照顧,還會造成經濟上的負擔,尤其對於經濟弱勢家庭更為困難。

 

AA-0611093111584.jpg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衛生局指出,預防輪狀病毒感染,除了自主防疫措施外,也鼓勵口服輪狀病毒疫苗增強免疫力,降低感染風險。目前市面上有2劑和3劑型的口服輪狀病毒疫苗,完成完整的療程通常需要花費5,000至6,000元,對於弱勢家庭而言,這是一筆相當大的負擔。因此非常感謝中央健康保險署聆聽花東弱勢家庭的聲音並給予支持。這項補助計劃將確保經濟弱勢家庭中的嬰幼兒能夠及時接種輪狀病毒疫苗,提升他們的免疫力,降低感染風險。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