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天然的最好!支持母乳哺育

    每年8月的第1週為國際母乳週,為響應國際母乳週,門諾醫院昨(4日)上午在大廳舉辦衛教宣導闖關活動,婦產科、小兒科以及護理部總動員,透過影片和有獎徵答的方式,讓現場參與的孕婦及新手爸媽對母乳哺育有更深的認知與了解,鼓勵全民一起守護寶寶,支持媽媽哺餵母乳。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AA-0805175959917.jpg

    門諾醫院表示,今年國際母乳哺育週的主題為「從教育與支持,加速母乳哺育行動」,主要就是要強化社會各階層支持與肯定母乳哺育,同時確保能提供友善的哺乳環境。門諾醫院護理部督導胡淑琴呼籲,除非特殊因素無法哺餵母乳,否則6個月內的嬰兒還是喝母乳最好,不僅可以預防新生兒感染、中耳炎、腹瀉等,也能增強嬰兒的免疫力。

↓請繼續閱讀↓

AA-0805175959886.jpg

    胡督導表示,這兩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許多確診媽媽不敢餵母乳,深怕會傳染給寶寶,其實只要在餵養寶寶時注意良好衛生習慣,堅守餵養寶寶時戴口罩、觸摸寶寶前後用肥皂洗手以及定期清潔和消毒奶瓶等衛生原則,媽媽還是可以安心哺餵母乳。

AA-0805175959839.jpg

     產後護理之家護理師陳文鈴更親自分享自己的哺乳經驗,她表示餵母乳除了增加親子間親密互動、省去一大筆奶粉費、孩子較少生病等好處外,媽媽們最關心的產後瘦身也因為母乳哺餵而有明顯的成果。她的現身分享,不僅讓現場參與的準媽媽們信心大增,也獲得其他民眾的認同與肯定。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