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2位65歲老人就有1位失智!門諾醫院推健走杖防失智

    健康飲食及運動是預防失智最好的方法!門諾醫院近年來於新城鄉積極打造失智友善社區,繼健康飲食推廣獲得各社區的肯定,今年特地邀請不倒翁學校志工親自傳授健走仗運動,期盼透過各據點種子學員的參與,讓健走仗運動能夠在社區廣泛的推動,以提升長輩肌力、刺激腦部分泌,預防失智症的發生。

    「左腳、右腳、右腳、左腳」跟著台上指導老師的口號,來自各社區據點的種子學員們個個使出活力,落實健走仗的每一個動作,希望透過自身的學習,把這套健走仗運動帶回社區,讓長輩們都能輕鬆動起來。

AA-0802152010260.jpg

↓請繼續閱讀↓

     根據臺灣失智症協會統計,我國每12位65歲以上老年人中,就有一位罹患失智症,因此;失智症照護已是目前高齡化社會的重要課題。門諾醫院在新城鄉推動失智友善已有三年的時間,前兩年除了招募失智友善天使、建立失智友善網絡及店家,也積極推廣失智症的健康飲食,讓社區民眾能夠由飲食上開始調整,並且唯有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才是預防失智症最積極的作為。

AA-0802152010212.jpg

↓請繼續閱讀↓

    此外,建構失智友善社區,門諾醫院更串聯在地商家加入失智友善商家,透過友善照護網絡的建立,共同守護社區失智的長輩。「以常訓代替長照」不倒翁學校志工夏尊湯除了親自示範如何使用健走仗強化各部位的肌力,更以自身韌帶斷裂手術後如何透過健走仗的復健過程與現場學員分享,她強調,健走仗運動共分為13個階段、52個動作,每個環節都是循序漸進,除了能防止跌倒、保護關節和增強肌力,還可以促進靈活度與穩定度,甚至坐在椅子上就能做運動,對社區長輩來說,是一套簡單卻能達到訓練效果的運動。「吃銀杏不如起身動一動!」期盼健走仗運動能夠成為社區運動的潮流,不僅是長者,大家都能動動身體遠離失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