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型男」當選111年全國十大救護技術員!

     111年「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名單出爐!在來自全國消防局人員激烈角逐中,花蓮縣消防局睽違2年再度上榜,由消防局花蓮分隊高級救護技術員劉冠英以亮眼的功績脫穎而出,與六都並駕齊驅。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獎項是由台灣急診醫學會邀集緊急醫療救護專家及消防署官方代表共同遴選,評分標準包含救護事蹟、災難處理、救護教育、品管研究及其它特殊貢獻等項目,該遴選已連續辦理逾10年,是緊急救護界中最具指標性的榮譽獎項之一。

 

↓請繼續閱讀↓

 劉冠英為104年消防特考班,於106年分發到花蓮縣消防局服務,108年取得高級救護技術員資格,在任職期間執行救護勤務,多次將患者從死神手中救回,並且搶救急產接生臍帶繞頸嬰兒,使其康復出院。除了一般車禍及創傷救護勤務外也執行過溪谷救援,在溪邊搶救失去呼吸心跳的患者,執行插管並給予強心針,可謂是「行動急診室」。此外,大型災難救援經驗也相當豐富,參與過0206花蓮大地震、0402太魯閣火車出軌意外、1001漫波飯店拆除倒塌…等大型災難,並在太魯閣火車出軌意外中擔任救護指揮官,扛著極大壓力快速調度應變,在4小時內就將上百名患者送往適當醫院救治,展現花蓮驚人的救護能量!

 

↓請繼續閱讀↓

 冠英除了平時的勤務外,在急救教育及品質管理上也貢獻良多,花蓮縣消防局在近幾年投入大量的精力培訓高級救護技術員,冠英自發性擔任第2及第3期的考前訓練總教官,精準的訓練及考前模擬,讓花蓮縣連續2年All Pass,其中第2期更是全台唯一全員通過的參訓縣市,因此為花蓮縣投入42名高級救護技術員提高急救品質。也研發了大量傷病患桌遊教學模具,發表致消防署月刊及投稿醫學期刊,將寓教於樂發揮到極致。

 

 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冠英在緊急救護的用心付出與優異表現值得讚許,本次榮獲111年全國十大救護技術員是實至名歸,近年來消防局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在緊急救護與防疫勤務的雙重考驗下,仍然秉持著高度專業完成每一趟勤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