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拯救上萬雙眼睛!恭喜「小老鼠爺爺」獲獎!

    門諾醫院副院長許明木,長期投入東部偏鄉兒童及老人視力保健服務,12日獲頒衛生福利部三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由部長陳時中親自授獎,對於許明木醫師的奉獻與作為給予高度肯定。

AA-0715161339563.jpg

↓請繼續閱讀↓

    門諾醫院表示,許明木醫生行醫超過40個年,近十年來,在醫院及民間企業的支持下,不僅前往花東地區一百多所徧鄉國中小學及特殊教育學校進行視力篩檢,為了減緩小朋友對看醫生的恐懼,還練就了一身好口技,對於各種動物叫聲更是模仿得唯妙唯肖,小朋友因此替他取了一個「小老鼠爺爺」的外號。

AA-0715161345195.jpg

↓請繼續閱讀↓

    從兒童的斜弱視篩檢到兒童近視防治,以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眼底篩檢、社區長輩防盲,許明木醫師為東部眼科巡迴醫療史在預防與保健上開啟了新頁。跑遍宜蘭、花蓮、台東及綠島蘭嶼等偏鄉,甚至還跨區到屏東偏鄉,統計近六年,已篩檢約二萬三千人次、超過五千人接受免費配鏡。

    許醫師表示,當老人家在篩檢與治療後戴上眼鏡,驚嘆說「我看到了」,那種發自內心的驚呼,除了內心油然而生的成就感,更多的是感動!

AA-07151613406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