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醫護總動員!守護全中運選手安全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年4月因疫情延賽,復賽在7月1日起分3階段進行,為了在嚴峻疫情下順利完成這項全國賽事,花蓮縣衛生局動員縣內6家醫院、花蓮縣醫師公會、臺灣洄瀾緊急救護協會以及3家民間救護車公司組成菁英醫護團隊,規劃出動醫師158人次、護理師356人次、救護員173人次、救護車173車次支援全數賽事,協助選手安全並盡力維護順利完賽。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AA-0714183529662.jpg

    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表示,7月1日起至27日全中運復賽期間,於15項賽事及洄瀾之夜中設置醫護站,醫護站支援人員由衛生局與各急救責任醫院評估賽事風險後特別遴選,來自急診、骨科、神經外科、一般外科專業醫護人員,第一時間處理各比賽場地緊急醫護任務不能逾越標準賽事處置規則,也同步與縣內所有急救責任醫院合作,對於傷情嚴重經救護車後送醫院急診治療的選手與傷患給予最立即性的醫療處置。

↓請繼續閱讀↓

AA-0714183523444.jpg

    朱局長進一步說明,衛生局也藉由縣內各項大型活動救護站運作,作為隊員實地應變機會,以測試各醫療隊員問題處理及危機處理能力。並且,去年起衛生局即啟動全中運醫護組分工,協調最適當的醫療資源、評估各項賽事風險與競賽規則、盤點賽場鄰近醫療資源與傷患後送動線、實地場勘醫護站設置地點、製作醫護組工作手冊等,各項準備工作縝密流程都是為了讓選手比賽有良好的安全維護,並能即時因應賽事期間各賽場特殊事件。

AA-0714183528223.jpg

    朱局長特別感謝支援賽事的慈濟醫院、門諾醫院、國軍花蓮醫院、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台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臺灣洄瀾緊急救護協會醫護人員,在因應疫情忙碌的情況下,仍獲醫療界全力相助,並期許大家共同努力打造安全的全中運。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