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爸媽眼中的驕傲!罕病童站上國家級表演舞台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威廉斯氏症協會與國立東華大學社會參與中心、藝術學院、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合作,攜手打造「好威音樂精靈的魔法學院」,邀請威廉斯氏症的孩子及家人一同參加三天兩夜營隊,藉由音樂藝術療癒、食物療癒與焦慮減壓等方式,給予罕病家庭不一樣的旅遊體驗,舒展身心及學習自我照顧,促進生活品質與身心靈健康。

↓請繼續閱讀↓

AA-0714151618289.jpg

    對威廉氏症罕病兒來說,音樂是和外界互動的重要媒介,許多罕病兒看不懂五線譜,但對聲音特別敏感,聽到音樂就能跟著彈奏,展現驚人的天賦。罕病兒在師生陪伴下,於7/10藝術學院音樂廳舉辦「威力強大!音樂晚會」,邀請到鋼琴家老師廖培鈞、歌手蔡雯慧,以及高敏福調音師與威廉寶寶、東華大學音樂系教授魏廣晧及爵士大樂團學生攜手演出。

↓請繼續閱讀↓

AA-0714151604386.jpg

    短短4個小時的練習與彩排,就站上國家級的表演舞台,表演鋼琴獨奏「感恩的心」;獻唱「一定要相信自己」、「你是唯一」、「媽媽的眼睛」送給父母;或是以吹奏直笛表演藍調、或是爵士樂鼓的表演。威廉寶寶的演奏來自靈魂最深處的悸動,獻給為生命奮鬥及所有愛的人,也為夏日帶來溫暖又繽紛的音樂饗宴。

AA-0714151553262.jpg

    音樂的交流為罕病兒帶來支持的心能量,也讓罕爸媽們看見孩子的力量,從中獲得壓力紓解、減少照護罕病兒的無助感,透過彼此音樂的分享陪伴,讓音樂為這些生命鬥士注入無窮的動力與希望,替未來編織一個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