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農民陳情突飄噁心「屍臭味」 追查來源竟是它

    鳳林鎮有農民近來飽受惡臭之苦,原來是當地一名農友為改良土壤品質,將液態肥挖坑囤放,高溫日曬導至臭氣沖天,直接向縣議員陳情,環保局獲報表示,一直都有追蹤抽查,將派員前往農地稽查輔導。

↓請繼續閱讀↓

00071051.jpg

    民進黨花蓮籍縣議員莊枝財指出,近日接獲農民陳情,距離環保科技園區不到2公里的一處中心埔農地,有坑洞放置廚餘臭氣沖天,現場味道就像「屍臭味」難聞,大老遠距離就令人噁心到一直乾嘔,向環保局反應要求進一步調查。

↓請繼續閱讀↓

00071053.jpg

    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張華砡表示,經查這塊農地約9公頃,地主農民為了改良土壤,向環保局申請有機肥,不過液態有機肥照規定要混水澆灌,不能露天囤積,即使要儲存也須依法申請,不料該農民為圖方便,直接挖坑囤放,才會導至日曬發酵,引發惡臭。

00071054.jpg

    張華砡指出,農友申請固態、液態有機肥皆有列冊追蹤,同時每月進行抽查,每季則會採樣記錄,6月底才派員例行性巡查該農地,未發現異狀,未來將持續輔導,要求正確方式混水澆灌,若屢勸不聽及有違規等事證,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