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情嚴峻 花蓮縣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協會送暖到秀林!

    畢業季鳳凰花開之際,花蓮縣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協會李尚典理事長致上祝福,在秀林鄉公所  王鄉長玫瑰、秀林鄉代表會  賴主席俊傑、 賴副主席惠美、銅門國小家長會梁會長文孝共同見證觀禮下,捐贈共計約104份實用後背式書包,讓銅門國小全體師生感受到人間有愛、處處有溫情。

  理事長李尚典表示,此時鳳凰花開之時亦是莘莘學子即將畢業之際,數載同窗彼此皆已有濃濃感情,想到畢業後即將相互分開,心中難免感傷,每逢鳳凰花開時節,正也是美麗與哀愁交織的時節。在疫情相對嚴峻下,為讓愛零距離,透過協會牽線廣西省桂林市橋頭國小,藉著交換禮物模式,分享一點喜悅與愛心,讓偏鄉弱勢的兒童快樂上學去。

00062073.jpg

 鄉長王玫瑰表示:今年四月疫情壓境下秀林鄉多點爆發,鄉公所團隊全力抗禦疫情侵襲,至今仍不間斷,持續與全體鄉民共同合力抗禦疫情的侵襲。除積極執行部落疫情追蹤及關懷、各機關及部落環境清消等,落實防疫工作外,更錄製防疫措施、最新指引與宣導影片,總計57篇透過FB、LINE@等社群網站宣傳;在物資整備方面,彙整及購置防疫物資發放作業,落實居家檢疫,進行鄉民關懷及追蹤、設置快篩檢疫站等。

↓請繼續閱讀↓

00062074.jpg

 王玫瑰進一步表示,積極協助花蓮縣府發送防疫物資,讓確診之鄉民能安心在家防疫,截至目前已發送891戶;配合花蓮縣政府發送防疫包由村幹事協助已發送3,209份;值此之刻,由衷感謝協會體恤偏鄉家庭困境,發大愛捐贈書包鼓勵學生向上向善,給予正面肯定與嘉許。

00062078.jpg

 會長梁文孝表示,在疫情嚴峻下協會帶來了好消息,此刻不少家庭經濟受到影響,但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待,一個愛心書包可以為家長減輕不少負擔,特別感念,特贈感謝狀致謝。

↓請繼續閱讀↓

00062072.jpg

  校長黃勤聰表示,期勉孩子們做一個手心向下的人。孩子們受贈書包,透過自己雙手創作薏苡珠手鍊作為交換禮物,做一個感恩惜福的人。在鳳凰花開的六月畢業季,祝福學生們平常注意身體健康,也能背上新背包踏上新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