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校園施打兒童BNT疫苗

    花蓮縣政府自5月30日至6月7日針對滿5歲至17歲學童進行校園接種兒童BNT疫苗,縣長徐榛蔚今天在衛生局長朱家祥陪同下,前往花蓮高農、四維高中、北昌國小以及美崙國中,視察現場接種動線,並關心學子疫苗施打情形。S__17711188.jpg
    徐榛蔚至北昌國小視察時,特別上前安撫獨自到場接種的學童,並將緊張的學童摟在懷裡,陪伴孩童順利接種疫苗。天氣炎熱,徐榛蔚特別向現場陪同的家長表達感恩的心,也提醒家長留意學童接種疫苗後的身體變化。S__17711191.jpg
    徐榛蔚致詞時,首先感謝門諾醫院、國軍花蓮總醫院、部立花蓮醫院、花蓮慈濟醫院以及十三鄉鎮市衛生所為鄉親服務,更肯定學校方積極守住校園安全,並提醒學子們施打疫苗後要多休息,飲食上注意營養均衡,平時可以用溫鹽水來漱口,減少染疫的機會,遠距教學的部分相較實體課程需更加專心,學習上發現問題要盡快補強,實體課程停課期間,務必做好自主防疫。

↓請繼續閱讀↓

    她接著說,全國確診人數最多的年齡層分布在18-64歲,家中若有長者及幼童,減少非必要外出,避免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將病毒傳染給同住家人,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保護自己與家人健康。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政府再次提醒,自6月8日起,滿5歲之幼童及國小生可向十三鄉鎮市衛生所電話預約接種疫苗,並依各衛生所開診時段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國中生及高中生的部分,需攜帶學校開立之「補接種通知單」,至花蓮縣新冠疫苗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
    花蓮縣市區疫苗接種需求量大,縣府於6月8日當天針對未在校園接種學生設立兩處大型接種站,分別在花蓮市中正體育館、吉安鄉吉安國小,現場採隨到隨打;國小、國中及高中學生前往接種時,請攜帶學校開立「補接種通知單」及健保卡;未入園幼童前往接種時,請攜帶健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