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監受刑人寫家書給媽媽 一人確診同房一起隔離

    花蓮監獄和看守所於日前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5月25日縣府表示,看守所員工和收容人各有約24%染疫,監所則約13%,不過到23、24日天已無新增案例,均有責任醫院配合照護,疫情已獲控制。

↓請繼續閱讀↓

    但是花蓮監獄其中一位收容人在5月27日寫給他的母親家書中表示,在花監的措施是,只要同房中有1人確診,就全房一起隔離,不是1人1室,而且餐具也是採共用模式,該收容人質疑,難道是要「強迫」確診嗎?雖然花監的人員跟收容人說,目前花監得確診者只有數十例,並且都是輕症,所以按法務部對各監獄的新冠確診者規定,輕症者就是採同室一起隔離的方式;除非是中重症才會送到醫院就醫。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對於花蓮監獄和看守所發生群聚感染當時就表示,花蓮監獄的工作人員確診率12.9%、收容人2.7%;由於Omicron病毒容易傳播,感染源是工作人員從社區帶入,經由國軍花蓮總醫院協助快篩、治療及防疫措施,疫情已獲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