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門諾醫師變身皮卡丘 緩解兒童打針的恐懼

    門諾醫院協助吉安鄉國小、幼兒園學童BNT疫苗注射,為了讓學童們放輕鬆、克服打針的恐懼,不僅出動了「護理師媽媽」陪在旁,家醫科醫師更變身為小朋友們最喜愛的「皮卡丘」,喊著大家耳熟能詳的口號,為學童們加油打氣,有學童看到皮卡丘現身,開心又興奮,一時間都不知道自己已經被打完針了。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060213.jpg

   「皮卡皮卡丘,我來賜給你們勇敢的力量!」看到皮卡丘現身,小朋友們原本緊張的神情頓時成了開心的笑容,紛紛舉起雙手與皮卡丘擊掌,甚至還有小朋友撲上前給皮卡丘一個大大的擁抱。頂著炙熱高溫,醫師秒變身卡通人偶,雖然汗如雨下,但看到小朋友們開心的表情,醫師說:這一切都值得!

00060212.jpg

    花蓮縣BNT疫苗5到17歲兒童及青少年校園集中接種自5月30日展開,門諾總院及壽豐分院皆承接多所學校的疫苗施打,有感於往年到校園替學童施打流感疫苗時,看到許多低年級的學童對打針相當恐懼,為了安撫學童們焦慮不安的心情,家醫科黃繩龍醫師再次變身卡通人偶,不僅給予加油打氣,也會搭配動作、舞蹈轉移學童注意力,讓疫苗接種更順利。

↓請繼續閱讀↓

00060214.jpg

    陪同孩子來施打疫苗的林媽媽表示,孩子就讀大班,對打針相當害怕甚至排斥,以往生病就醫,聽到要打針就開始抗拒哭鬧,今天看到皮卡丘現身,似乎讓孩子的心情放鬆許多,感謝醫院的用心安排,看到孩子終於完成了疫苗注射,面對嚴峻的疫情,也稍感安心!

00060216.jpg

    學童們一一完成疫苗注射,除了護理師貼心叮嚀多喝水、多休息外,醫師也再次提醒學童們疫苗接種後,可能會出現的副作用為注射部位疼痛、頭痛、疲倦等,通常1至2天就可緩解,但如果不舒服症狀沒有好轉,出現持續發燒、呼吸急促、喘等症狀,千萬不要默默忍耐,要趕快跟家人反映並到醫院就醫,同時也叮嚀施學童打疫苗二個星期內避免快跑或是劇烈運動。

    門諾醫院表示,醫護團隊自6月1日起陸續協助吉安鄉8所小學、16所幼兒園的BNT疫苗注射,適逢端午連假將至,呼籲家長及學童們盡量不要出入人多場所,雖然已經完成疫苗接種,但還是要落實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政策,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