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北區首座「新冠確診取藥站」 看診、採檢、領藥一次完成

    花蓮慈濟醫院自六月一日起於快速停車場開設「新冠確診取藥站」,提供快篩陽性防疫門診、PCR採檢及領藥等一站式服務,是花蓮北區唯一的多功能新冠篩檢站。「新冠確診取藥站」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含週末假日也保持運作開放,包括即將到來的端午節也正常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多加利用。

↓請繼續閱讀↓

00060151.jpg

 有些民眾的居住環境不方便用網路通訊,或有部分長者不擅長使用3C產品,因此較難透過視訊門診就醫;花蓮慈院於醫療大樓外開設「新冠確診取藥站」戶外門診,確診民眾只需要攜帶健保卡和陽性快篩片,就能和醫師面對面溝通,並在醫師問診結束後領藥;若是有公費PCR採檢需求的,也可以在PCR採檢窗口由護理師進行採檢。透過一站式設計,包括醫師看診、護理師採檢、藥師給藥,都能夠一次完成,民眾只需要事後自行掃描藥袋上QRcode使用「醫指付APP」繳費,或是靜候幾日,待院方郵寄繳費單到患者家中,再請家人或朋友到超商繳費即可。

↓請繼續閱讀↓

00060152.jpg

 六月一日上午,還不到八點就已有民眾在現場排隊。天氣炎熱,儘管現場擺放有十幾台電風扇對吹,盡量緩解排隊民眾在等待時的暑熱,但遮棚下值班的人員則需身著完整防護衣(俗稱的兔寶寶裝),從頭到腳全身包得緊緊的,外層再穿上防水隔離衣,戴上N95口罩、醫療口罩、防護面罩及雙層手套,不到一個小時就已汗流浹背,總計今天共有87人透過確診取藥站獲得一站式的便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