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這個鄉疫情緊張 台科大聯誼會捐500劑快篩

    疫情逐漸進入高峰期,各地快篩試劑的需求逐漸提高,秀林鄉公所自4月起啟動「部落物資援助與關懷工作」,連結基金會、企業與社團針對全鄉確診匡列之鄉親提供物資的協助。台科大學生聯誼會提供500劑快篩,26日在秀林鄉公所辦理捐贈儀式,秀林鄉長王玫瑰代表鄉民對在此時協助部落對抗疫情的企業團體與個人致上最深的感謝。

00052714.jpg

    台科大聯誼會林金微秘書長表示,原鄉地區因為受到交通及地理環境的影響,每每族人要做快篩檢測必須大老遠地前往平地,一趟交通往往要花上一天的時間,如果遇上排隊的人潮,更是令原鄉的族群深感困擾。台科大EMBA學生聯誼會成員看到原鄉族群的需求,近日也對外募集了2000劑的快篩試劑,預計要捐助到宜蘭、花蓮和台東等縣市的偏遠原鄉,其中秀林鄉因位處台灣東部也是花蓮宜蘭兩縣的交界,特別提供500劑的快篩試劑,同時藉以拋磚引玉,吸引更多的企業投入援助計畫,能夠幫助秀林鄉及其他偏遠地區的族人,讓他們免於恐懼並早日恢復過著正常的生活。

↓請繼續閱讀↓

00052713.jpg

    秀林鄉長王玫瑰強調,面對疫情需全民共同防疫,雖然秀林鄉確診數比例高。但分析其因素,除了部落社會生活習慣互動較為密切外,不外乎與秀林鄉為花蓮縣重要觀光旅遊熱點,人口的流動率高有直接關係,同時部落族人生活習慣別於一般都會區,在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也較為密切,也是造成疫情擴散的原因之一。截至5月24日秀林鄉確診數總計2881人,匡列數1180人,因疫情導致失業人數140人,此外秀林鄉公所也針對全鄉確診匡列家戶發放生活與防疫物資總計2932份。

↓請繼續閱讀↓

00052715.jpg

    秀林鄉公所指出,在疫情爆發期間公所變積極連結連結基金會、企業與社團協助,包含慈濟慈善基金會、小太陽關懷協會、華人太子關懷協會、好人會館、亞洲水泥花蓮廠、喬朗礦業股份有限公司、玉昌工礦股份有限公司、永建礦業股份有限公司、華隆大理石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洛韶慈惠堂、台灣希望義工團、花蓮物資小站資站、白沙屯媽祖屯區聯誼會、台科大EMBA學生聯誼會、台灣電力公司等,總計15間單位主動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