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小朋友確診如發生這些症狀立即就醫

    今天(5/2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佈新冠肺炎(COVID-19)最新確診案例,總共新增66283例,本土66247例、境外移入36例、死亡40例;近日來死亡案例每天都在數十名以上,今天40例死亡案例中,有兩例是未滿5歲男童。

↓請繼續閱讀↓

    新冠疫情至今,疫情指揮中心已公布有12名兒童重症個案,當中有5名腦炎,腦炎比例極高,包括一名10歲腦水腫童已於5月18日不治;一名4歲重症女童也不幸因新冠肺炎感染合併猛爆性腦炎和多重器官衰竭病逝;而今天也新增2名未滿5歲男童不幸過世。
↓請繼續閱讀↓

    日前指揮中心也舉行「兒童新冠肺炎併發急性腦炎之臨床處置與案例討論」,邀請醫療專家分享了數例指揮中心尚未正式證實與新冠肺炎相關的腦炎死亡案例。
    針對此情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出,家長如果觀察到家中確診小朋友出現體溫高於41度、意識不清、持續嗜睡、持續頭痛、持續嘔吐、肌躍型抽搐、抽搐、步態不穩上述8項症狀時,就可能併發兒童急性腦炎,應立即就醫評估。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