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黃振富籲提供免費呼氣檢查 預防長輩胃癌

(資料照片)
    花蓮縣每年有70-80人罹患胃癌,而9成的胃癌患者胃中,存在幽門螺旋桿菌,⺠眾如果早一點 發現幽門螺旋桿菌並加以治療,將能減少胃癌發生率,花蓮縣議員黃振富以書面質詢方式要求花蓮縣政府,將碳13呼 氣檢測,納入新增成為本縣長者健檢的項目。

↓請繼續閱讀↓

    衛生局長朱家祥允諾,將爭取花東基金,將 此呼氣檢查列為未來本縣長者必檢項目之一。碳13檢查的敏感度達97%,優於其他檢查方式,長輩 未來可免費檢查是否染有幽門螺旋桿菌提早因應。
↓請繼續閱讀↓

    黃振富說,根據衛生局資料,去年就有提供2900位一般縣⺠免費檢測胃部幽門桿菌,而花蓮至今 已檢查8672人是否染有幽門桿菌,結果陽性率竟達40%。過去11年來,花蓮縣府已為超過十萬人次 長者提供過免費健檢,65歲以上鄉親或55歲以上原住⺠鄉親都可參加免費健檢。未來長者健檢一旦 納入呼氣檢查,估計可以發現許多感染幽門螺旋桿菌案例,此舉可讓長輩提早治療,減少胃癌發生機率。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